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7-02 04:30:00
日報

我本來不信黃德斌搞到笑

分享:

先利申一下:日劇版《大叔的愛》,我不算喜歡。電影版,簡直可以用抗拒來形容。第二季日劇,連一集也沒有看過。我以這種前設看港劇版《大叔的愛》。

可能是好事。如果,我很喜歡《大叔的愛》,似喜歡《求婚大作戰》的程度,先入為主,即使港劇版《大叔的愛》不似大陸版《求婚大作戰》爛透,要愛上,也存在超高難度。歷史上,翻拍日劇,有幾多齣有好收場吖?似《深宵食堂》把居酒屋變成大排檔之類喎,有幾多正常人頂得順呀?

對於香港人來說,日劇好看,我認為要多得一份距離感。不只因為日本風光優美,洗滌心靈,也因為多了一份異地風情,會比較容易讓觀眾接受到超現實情節。像《大叔的愛》,一個結婚二十年的地產公司管理階層,愛上同性下屬,不出奇,但突然犧牲一切明知多數失敗也坦白示愛,畢竟難以想像。故事發生在日本,角色說日文,無論吉田鋼太郎的表情如何卡通,也不會太過突兀。一旦把場地轉移成中環,巨乳變大波,演員演繹得稍為誇張,便很容易會被標籤成造作。

黃德斌演大叔是神來之筆

找MIRROR成員飾演主角,理所當然。找黃德斌扮演大叔,是神來之筆。吉田鋼太郎今年六十二歲,外表比較接近年紀再大一截的劉丹。黃德斌只比吉田鋼太郎年輕四歲,其實相當符合角色需要,不過,相信事前沒有太多人想過。一來,黃德斌遲走紅,即使散發出一股滄桑味,感覺上還是很年輕;二來,黃德斌是運動健將,叫他拍動作片,沒有問題,叫他談情說愛,好像不是最強項;三來,最重要,黃德斌拍瘋狂喜劇?

大約十年前,訪問過黃德斌一次。約好在九龍灣先拍照,路難找,駕駛中的黃德斌一直找不到目的地,不知是否情緒被影響,他比想像中更加沒有表情沒有聲調變化。那時,正值《金枝慾孽貳》宣傳期,鄧萃雯大力批評飛紙仔惡習,黃德斌沒有避忌,大力反擊同劇拍檔擾亂軍心。一句講晒,黃德斌由內到外,也有一股不怒而威的氣場,跟喜劇感像屯門去馬鞍山的距離。即使,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喜劇感這回事,應該像那位鐵路迷,是與生俱來的吧。

Ad Block

相關新聞少女情懷黃德斌網民睇到尖叫

不過,有落差才有驚喜。像當年看《江湖告急》,雄赳赳的張耀揚原來是個同性戀者,暗戀大佬梁家輝,才意想不到!黃德斌演同性戀者,有過《珠光寶氣》的經驗,不算前所未見,但要他收起冷面,擠出九千幾款表情包?勝在黃德斌演來恰到好處,當其他拍檔的拍劇經驗有限,黃德斌相信必成焦點。

相關新聞黃德斌13年前已苦戀林保怡 借醉表白淒慘收場

雖然,如果劇情跟足原版,扮演黃德斌太太的簡慕華,其實最多內心戲。將會追求簡慕華的地產店員工,因為重視愛情,所以一旦發現關係不完美便向女伴提出分手,所以一個最專一的男人常被誤解為花花公子,戲份不多,但角色夠討好,MIRROR的Stanley算執到支好籌。最近,他常宣傳有份演出的HBO台劇《第三佈局 塵沙惑》,在《大叔的愛》的存在感,肯定不及戲份重得多的兩位隊友。初步觀感,我會期待看多一點Stanley的演出啊,又高大又靚仔又自然……

Ad Block

又有簡慕華喺隔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