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1-20 06:00:00

我的啟蒙老師Grace Yu

分享:
1982年,Grace Yu為Givenchy拍攝春夏季新裝的宣傳海報。

1982年,Grace Yu為Givenchy拍攝春夏季新裝的宣傳海報。

記得初入行時,便有幸認識到華人模特兒打進巴黎天橋界的先驅Grace Yu(余嘉文),她那5呎11吋的高度,在當時又的確是頗鶴立雞群的,再加上極有個性的面孔,怪不得能揚威海外,成為Christian Dior的首位華人house model。

Grace在八十年代「模界」無人不識,認識她在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當時剛踏進娛圈的我,每天總愛到這大姐姐的家裡轉,聽她訴說各種模特兒界的苦與樂、明爭暗鬥的故事,讓我暸解到這賣青春的美麗工業,背後的各種辛酸,也在她的衣櫃內驚嘆地欣賞各名師送她的couture晚裝,真的大開眼界,她也教曉我如何做一個choreographer,為時裝騷作走台指導,獲益良多。

也是這大姐姐常帶我這小朋友,到各間高級餐廳吃晚飯品嘗紅酒,教懂在加拿大生活、習慣了美式飲食文化的我,何謂歐陸式的享受生活;Grace的丈夫是外籍人士,常因公幹不在港,所以有很多時間都不介意有我這小鬼作伴。

記得Grace曾告訴我,每一年代的模特兒,會隨著潮流的轉變,而有不同的需要,由她入行流行高、瘦、平的年代,到因服裝的設計愈來愈少布,愈來愈性感而演變到模特兒要既瘦,但亦要有「事業線」的年代,情况就如現在的娛樂圈及媒體,出席公開場合各女星,都爭妍鬥豔大晒胸前事業線,誰露得最多便能在傳媒的報道中,搶得最大的有利位置。但是否露得多就是否代表是性感呢?低俗的肉感和高貴的性感,其實只是一線之差,從來都覺得性感是一種感覺,可以是一個眼神、一個表情、一個動作,甚至是一把聲音,並不能具體地以筆墨形容。總知就不是愈穿得少布便稱之為性感,有時若有似無、若隱若現才能引發無盡瑕想,才更引人入勝!

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潮流的確是變了,但是變得進步了還是退步了?當大家看見連剛成年的少女,都在死命露、露、露的時候是否應反思一下大家是否需要這轉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