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7-29 18:15:00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分享:

文:黃守東

 

有時候我們對很多的事情都有著很美好的想法,但到某年某天驀然回首,原來一切與你所想的,或是根本上的大不同,或是事情已變得不如你所想,總教人感嘆一句「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說起《我的回憶不是我的》,這首當年熱播的歌曲旋律歌詞俱佳,加上唱片公司宣傳得力,令歌曲成為當年流行於大中華地區的熱播歌曲。那年頭我也很喜歡這瑯瑯上口的歌詞,更把歌曲設為電話鈴聲。

 

由於當時的工作關係,到國內出差為不同的項目和節目的合作作推廣與宣傳,是日常生活中的「家常便飯」。我對於到外地工作總帶有點點的期待,一是能夠因工之便遊歷一些可能不會常到的地方,二是與不同的單位合作,總能廣交天下朋友,豐富自己的眼界與閱歷。常說公關工作是「人」的工作,在大江南北各地合作過的朋友,基本都非常熱情,工餘之後大家都喜歡介紹不同的朋友,或是高興飯聚,或是來點小酒,談談工作,談談人生。

 

記得那年到北京為一個京港兩地連線的大型晚會與合作單位會議,四月天的北京已炎熱非常。北京是一座我非常熟悉的城市,那次趁工餘又再逛遊了恭王府一遍,正想找地方晚飯之際,一位碰巧在京工作的香港製作人來電,邀約與一眾北京的影視界朋友晚飯,自是應允。

 

那晚在朝陽公園南門外一家叫南門涮肉的火鍋店內,大家都是圈內朋友,言談甚歡。忽然我的手機響起《我的回憶不是我的》的鈴聲,一通工作電話談完後,香港製作人朋友對我說,原來你喜歡這首歌,但便介紹我認識一位坐於飯桌對面位置的朋友。

 

這位朋友年齡與我相約,頭上梳上小辮子,雙目有神,十分有禮。他聽到我剛響過的手機鈴聲,已用友善的笑容與我點頭,一談之下,原來他正是歌曲《我的回憶不是我的》作曲朱其民。印象很深的是這位「小朱」十分感謝我對歌曲的喜愛,那時他在北京主要發展電影項目的工作,當晚大家交流了不少京港兩地的影視、公關乃至生活的想法。後來得悉他又曾負責一家大型娛樂公司的大中華區管理工作,而近年亦出品過少廣受歡迎的影視和歌曲作品,有著相當不錯的發展。

Ad Block

 

在人生的旅途上,遇上知音朋友總教人高興。唯望遇上的人和事,有天回首,都別教人覺得,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