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2-19 04:30:00
日報

投注《狂舞派3》

分享:

過年,開賭,不賭魚蝦蟹,不賭德州撲克,賭究竟《拆彈專家2》較賣座,還是《狂舞派3》。
 

《拆彈專家2》原定排聖誕檔期,一拖再拖,變成遲來的賀歲片。劉德華搭劉青雲,《嚦咕嚦咕新年財》組合,本身是傳統賀歲片常客。劇情講到核彈爆發咁嚴重,也很有昔日成龍賀歲片的色彩。如果放在幾年前,大家對王晶或黃百鳴式胡鬧賀歲片身心俱疲時,看到一齣製作認認真真的動作片,就算劇情可能有點不合理,敢說也會大受歡迎。今時不同往日,見到合拍片三個字,對很多觀眾來說,是死罪。

潮流要本土。《狂舞派3》最符合需求。電影主要於觀塘工業區取景,講述一班年輕但貧窮的創作人,為生活,為發展,接受了不斷狂加租的地產商提供的工作機會,惹來同道中人的不齒。看一看演員名單,大部分是八年前九年前《狂舞派》的骨幹,即是蔡瀚億、顏卓靈、楊樂文等。2013年,他們全部是新人,經過接近十年的經歷,晉身像劉德華或劉青雲般的賀歲片常客地位,本來合情合理。近十年,香港的娛樂事業有幾大進展,明眼人心知肚明,對很多家庭觀眾來說,《狂舞派3》的演員,可能還像新人。例如楊樂文,要不是參加了《全民造星》,成為Mirror一員,知名度可能還停留在《狂舞派》時期的水平。以此作標準,《狂舞派3》的吸引力肯定及不上《拆彈專家2》。

還好,我們來到改朝換代的轉捩點。有很多觀眾,情願看鄧麗欣一膽拖住成班新人拍一齣冷門運動劇,也不想看見黃宗澤或吳卓羲等所謂大卡士擔正的食胡警匪片。看賀歲片,也未必再追求一堆好像很入屋好像很熟悉但其實看得很厭甚至看得很討厭的大明星。《狂舞派3》一眾演員,現實經歷跟戲中角色所面對的處境,倒模一樣,人人感同身受,那份貼地感,正正是《拆彈專家2》的超現實永遠不能比擬。以此作標準,《狂舞派3》又好像有很大機會「爆冷」。

勝負關鍵或者放在入場觀眾的年齡層。這個最難捉摸。如果年初一上畫,有很多一家大細只求熱鬧,不問質素,《拆彈專家2》應該會比較佔優。我不是說《拆彈專家2》沒有質素,我未看,不敢下判斷。但給一個中年人或老年人作選擇,照計,看另一個中年人或老年人拯救世界,感受總會好過看一班年輕人對抗強權。現在是年初七面世,假放完,錢又用晒,入戲院的,變成真真正正有心看好電影的一群,第一集《狂舞派》的口碑勝過第一集《拆彈專家》,也比較適合年輕人口味,值得看高一線。

可惜,來了一個安心出行。年輕人重視私隱,也明白手機資料一旦被入侵,後果不堪設想。會不會為了看一看電影,冒上天上風險?我是一個悲觀的人,現在,盡量嘗試樂觀:年輕人比起上了年紀的人,最大優勝之處是學習能力高得多,也靈活得多,要相信他們總有方法應對。只要電影夠吸引力,他們想支持的話,總有方法支持。今年的兩齣華語「賀歲片」,是清清楚楚的一次較量,我當然希望《狂舞派3》勝出。

因為,我雖然不年輕,卻同樣是一個貧窮的創作人呀!
觀塘長大,壹仔打滾,現職商台,偏愛西片、西劇、中日韓美女。利物浦悲慘球迷,娛樂與感性並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