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1-08 04:30:00
日報

支持黃心穎回復自由

分享:

有報道指,黃心穎眼見有份演出的劇集事隔兩年逃出生天,但自己的名字在所有宣傳品上被消失,深知翻身的可能性不是沒有也是零,要求跟無綫解除剩下的8年合約,希望可以用自由身的身份,看看有沒有可能繼續在這一行業發展。我不關心無綫,我關心黃心穎。

黃心穎在9年前參選港姐,我已經過了關心選美的年紀,別說黃心穎,就是最受民間歡迎的朱千雪,也沒有太深印象。都是普普通通美女一個囉。直到有人指出黃心穎跟蔡一智撞樣,我對黃心穎反而有點同情。你話似蔡思貝被指成個木村拓哉一樣,可能無乜所謂啫?似蔡一智喎,慘過張曦雯似雲迪克呀!

然後,就到安心事件。對鄭秀文對馬國明,黃心穎當然需要致歉;對公司對廣告客戶對家姐黃心美對慘受影響的阿爸阿媽,也需要。對一般市民,有沒有必要?又去回老問題:選擇藝人作為職業是否代表必須負擔教育大眾的責任?在公餘時間也要維持極高道德水平以免敗壞社會風氣?給的士司機盜錄車廂情況在不知情情況下把情況散播市面讓大家有好多花生可吃,你不多謝我還要我道歉?這條問題,由陳冠希事件,直到今日,我的答案也一樣:我覺得自己有責任付費。

不是嗎?藝人的最大職責是提供娛樂。對觀眾來說,安心事件最值得慶賀的地方,是發生在前年年頭,是最後的娛樂。如果,事件發生在前年六月之後,你還有幾多心情密切注意?對當事人來說,當然不幸。一夜之間,許志安的歌唱事業全面停頓,撞正社會運動撞正疫情,根本大部分行家也一樣狀況,分別似乎不大。黃心穎慘了,看見男朋友馬國明情投好姊妹湯洛雯,日日談婚論嫁,當然不是味兒;看見劇集出街,自己無份宣傳無份談論,心血全面白費,也肯定難受。好啦,你說是咎由自取,也沒有理由連最基本的人工也被奪走吧!

這年半以來,黃心穎一直放無薪假?關於no pay leave,香港人不會感到陌生了。給你選擇,在今日的市道,裁員與減薪,恐怕大部分打工仔也情願出個八折糧或者七折糧甚至出個半價糧,也不想在勞工市場中另覓高就。何況出了一點糧但返少幾日工,似乎很公平?吐飯也答應啦!不過,要有個大前提:就算將來人工無法回復舊觀,至少有人工!你要我放足三十日假然後一毫子也沒有提供,再擺明車馬在以後日子也不會重新起用,但死不肯炒我,這不叫做好心,這叫剝削。或者,你會說,就算黃心穎成功解約,又如何?以她現時的觀眾緣,難道還可以在娛樂圈生存?換了在以前,事事要靠公司撐腰才成事,黃心穎的確不會有運行。今日,連港姐冠軍也在個人網站頻道示範出浴吸引訂戶,黃心穎甚麼也不用做,只需接受訪問,敢說大把香港人願意課金支持!不要過分高估我們真實的道德觀。何況,你理得黃心穎自由後做乜啫?最緊要係有自由嘛!終於接受現實,明白所有由上至下的保證也不可以相信的你和我,難道還未了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