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7-31 04:30:00
日報

新《警訊》開電視化

分享:

有四十七年歷史的港台節目《警訊》,即將停播,以為壽終正寢?誰知有傳會在香港開電視借屍還魂。警察公共關係科曾經講過警隊要與時並進,積極檢討公關策略,務求提升資訊發布的效能。換句話說,新版本《警訊》預料不可能繼續《龍咁威》瑞士山區肺,一定會有點轉變。

可以點變?既然選擇跟香港開電視合作,當然看中香港開電視的節目特色。ViuTV捱下捱下,主打年輕人市場,總算殺出條血路。香港開電視開播近三年,名都改過,成績似乎依舊平平。多了三萬警力支持,可喜可賀,隨時可營造雙贏局面。


看一看節目表,佔據香港開電視最多時段的,是財經節目,由開市做到收市。《警訊》可以跟財經有關?可以,有關冰的價格,他們最清楚。
到黃金時段,有方太最愛看的《娛樂頭條》。根據方太意見,出現在《娛樂頭條》的,多數不是明星,是叫唔出名的暗星。掂,有警隊幫忙,肯定隨時隨地找到成龍、譚詠麟、曾志偉、張智霖飯局;譚詠麟又可以再找梁漢文開波,保證星光熠熠。而且多數會引起罵戰,娛樂性十足。在其他節目,明星們為宣傳電影或演唱會說盡客套說話,太虛偽;在《警訊》,明星連演唱會也不要,真實得多。

Ad Block


又有個節目叫《Fit開有條路》,顧名思義,當然談及如何強身健體。警察們身手不凡,烈日當空下,一身full gear,往往還可以有氣力用腳踩在手無寸鐵小市民頭頂,或者用亂棍怒扑阿伯。如果得到他們教導平日食甚麼進補,做甚麼運動,才訓練出如此體格和人格,獲益匪淺。


去到周末,最受歡迎的節目,首推《樓盤傳真》。認真嘅,由警察介紹新屋嶺,已經吸引。更吸引,是如果邀請到未來警嫂,講解一下自己間過千呎警察宿舍究竟有幾大有幾威,群情肯定更洶湧。你知啦,大部分香港市民,住喺棺材屋咋,要看另一個節目《空間改造王》,研究如何在棺材入面轉身呀如廁呀煮食呀!

Ad Block


不能不提,當然是王牌節目《怪談》。還有事情比《警訊》有《怪談》環節更加順理成章嗎?你問一問香港市民,仲驚唔驚去甚麼結界探險?真係有隻鬼在面前彈出來,也扮唔出被嚇到嚎哭了。鬼咋,驚嚇得過警察?驚嚇得過浮屍上岸係死因無可疑?驚嚇得過沒血屍體安躺平台又係死因無可疑?驚嚇得過跳樓一定沒人推,被輪姦一定是老屈,CCTV一定拍唔到整個過程?


當綠茶也不冠名贊助大台的星爺舊作,改為贊助香港開電視的舊韓劇,堂堂《警訊》,怎可能沒有冠名贊助?美心月餅特約?富臨酒家特約?I.T特約?全部大品牌,拿政府的補助金夠畀廣告費有餘。別忘記,還有楊明間食肆呢?

Ad Block


不過,很奇怪的,在香港開電視播放的所有節目當中,我最喜歡的,從來是《甄嬛傳》。不錯,就是那套大陸電視劇,八年歷史,在香港應該播放過八十次,好像從來未試過沒有重播。到今日,在深夜時段,在香港開電視,仍然在重播,方太已經重溫了十九幾次。我問她為何睇完又睇,她說有些畫面不想忘記。對,有些畫面,的確不可遺忘,例如721那兩位轉身走人的警隊之光,也例如他們還有勇氣問一句「你哋真係咁憎我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