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1-17 19:05:00

歲末的重聚

分享:

與老友在歲末重聚,是難能可貴的時光。愈近歲晚,這種聚會愈來愈多,隨著年紀日長,我們真的要且行且珍惜。

剛過去的周日,在深圳與亞姐許瑩及王磊團年,還Say有許瑩的家公以及一班在深圳生活的朋友。大家不約而同都提到深圳的樓價近月不斷倍升,生活水平不絕提高。深圳原是一個原居民不多的城市,由於改革開放使她很早成為經濟特區,全國四方八面,不同省分城市的朋友陸續湧至,在這裡紥根打拼,寫下一頁頁有血有淚的奮門故事。其中有個朋友最近還廣邀來深圳十年後,依然分散在各地的朋友、老師、同學來一個大團圓。只聽他細說重逢的細節,相擁而泣、侃侃而談的場面,確實是對自我人生的一個總結。

記起電影《非誠勿擾》其中一幕,主人翁為自己提前辦了一個人生告別會,要看每個朋友對自己的評價,非常有意思。最近幾年,我們一班浸會同學都常有聚會,或吃人生美食,或賞人生美景,或圍爐夜話,笑談人生,饒有意義。我也正想為自己明年從事演藝娛樂事業四十年,做一些整理及反思,也計劃繼續出書及多做分享會。

没見許瑩已一年多,她剛在倫敦進修完英語課程,今次見她,風采依然;還有2005年亞姐冠軍王磊,上次見她應是三年多前在亞視擔當亞姐百人的嘉賓。回想歷屆亞姐都各有才華,像宫雪花的書畫造詣及擔任旗袍春晚藝術指導,亦有韓燕繼續她的藝術博士課程,還有黎燕珊、萬绮雯正巡迴演出《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看見這班亞姐各有自身的發展,身為「亞姐之父」的我,亦與有榮焉!

人生是需要定時作總結,為未來的路程再作規劃。無論如何,這班曾與我在人生路上交遇上的同學、同事、朋友、教友,也一直是軀使我前進的力量!

想起王蒙的《同學頌》:找一個理由,去見一見同學,這是我們最信任的人。用碗喝酒,大聲唱歌,一聲兄弟,一下朋友,地久天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