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7-30 04:30:00
日報

穩定壓倒一切《Brave New World》

分享:
新版《Brave New World》的新倫敦。

新版《Brave New World》的新倫敦。

《Brave New World》第一季全九集已於Peacock上線。

《Brave New World》第一季全九集已於Peacock上線。

Jessica Brown Findlay飾演的Lenina是一位Beta Plus,非常有魅力引死仔。

Jessica Brown Findlay飾演的Lenina是一位Beta Plus,非常有魅力引死仔。

美國串流媒體大戰又添新一員,NBC旗下的新串流平台Peacock粉墨登場,頭炮旗艦作品,是反烏托邦科幻經典《Brave New World》(勇敢新世界),雖然香港無正途收看,但要搵點都有辦法嘅,邪道方法這裡就不介紹了。

這套經典作品,也有譯《美麗新世界》,是英國作家Aldous Huxley於1932年發表的反烏托邦作品,故事設定在公元2540年(書中的福特632年)的倫敦,描述與當今社會完成迥異的「文明社會」一系列科技,如人類試管培植、睡眠學習、心理操控、建立嬰兒條件反射等。該小說對後世影響巨大,與George Orwell的《1984》和Yevgeny Zamyatin的《We》,並列為世界三大反烏托邦小說,直頭是不少中學課程的指定讀物,因此英美觀眾對此套作品耳熟能詳。


反烏托的色慾未來
今次電視版,找來一系列DC漫畫如《閃電俠》、《Green Lantern》作者Grant Morrison主力改編,《Fear The Walking Dead》主創David Wiener擔任showrunner;幕前陣容也不俗,有新版「Han Solo」Alden Ehrenreich,《權力遊戲》、《Counterpart》Henry Lloyd及《黑鏡》、《唐頓莊園》的Jessica Brown Findlay,兩男一女組成三角戀組合,另外還有Demi Moore客串。


這個名為New London的未來文明社會,這裡的人經已擺脫家庭、感情的牽絆,一夫一妻制早已廢除,生兒育女已被試管培植取代,嬰兒從實驗室中傾倒出來,人們不再需要書本、文化甚至科學,性愛變成純粹的娛樂,不用傳宗接代、不須負責任,成為人類麻痺自己的正當娛樂。


而有情緒問題就以嗑藥來解決,這種名為Soma的藥物可以安撫情緒,但也同時平息了人們對好與壞的執著,使所有人保持一致,所謂的「家庭」、「愛情」、「父母」……皆成為歷史名詞,社會的主流價值,是追求「共享、統一、安定」。聽到這裡經已打個大冷震,這種未來也實在太像某國了吧,難怪劇集在劇情推展上,pacing方面有大大小小的問題,甚至原著有些觀點,好像看待種族、兩性平等方面,極為落後不合時宜,但總體的前瞻性,依然有一看的價值。


 

製作亮麗未來感十足
新倫敦的子民也從小就劃分成不同等級,上等的男是Alpha、女是Beta,在「繁育中心」孵化成熟為胚胎之前,就被妥善保管,以便將來培養成為領導和控制各個階層的大人物;Gamma是普通階層,相當於平民;Delta和Epsilon最低賤,只能做體力勞動工作,但因為他們全部都有Soma這種藥來控制及調節情緒,就算是Epsilon都會覺得自己很有用、很有價值。


從製作水平來說,這個改編是合格有餘的,劇中呈現的未來世界新倫敦非常光潔亮麗,Production design由《Watchmen》的David Lee負責,有一點點《Blade Runner 2049》的荒蕪,也有《Gattaca》那種很sleek的現代感,CGI場面應該不少,算做得合理不突兀;服裝方面尤其要讚,差不多男的都像從Berluti或Haider Ackermann的天橋騷走下來的男模,女的就是Iris van Herpen了,服裝設計師Susie Coulthard(《黑鏡》)知道原著作者對拉鏈十分著迷(現代化的象徵),她與瑞士的紡織創新品牌Jakob Schlaepfer合作,將拉鏈嵌入了先進材料中,製成具有油性或玻璃光澤外觀的織物,也有一些衣服用乳膠製成,未來感都非常重。


不學無術以看電影電視為樂,第一套煲的美劇係《Friends》,以有涯之生逐無涯煲劇之路,一去無回頭,從此跟CCTVB師奶婆媽劇講再見。


FB:www.facebook.com/tvdramaqueen

Email: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