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7-09 04:30:00
日報

追MIRROR的大學問

分享:

我本來打算避開MIRROR。然後,我發現,根本無可能避開MIRROR。
 

出尖沙咀,大大塊粉紅色Anson Lo生日快樂,刻意兜路,避開塊板,也躲不開架巴士。上網,你不加入轉眼過十萬成員的關注組,也很難看不到朋友甲乙丙分享出來的笑話。聽歌,人人談論的,不是張學友幫有線唱奧運主題曲,是如何搶到姜濤與Jer張拉闊飛。睇電視,更大鑊,綜藝節目是總動員接受調教,劇集是其中兩個咀對咀。已經不說全港所有廣告所有活動也好像一定要有其中一、兩位MIRROR隊員才成事,已經不說你個太太跟你個三歲女兒可能會在臨睡時討論Frankie究竟有幾靚仔。誇張程度,前所未見,連五虎將都及不上。

係呀,我係話八十年代的五虎將,是劉德華、梁朝偉、黃日華、苗僑偉、湯鎮業的五虎將。《香城浪子》、《鐵血丹心》的時候,套套劇也是他們做男主角。但老公不會投訴老婆發夢叫華仔、偉仔。那時,丈夫的地位比現在高。

明明娛樂國際化、碎片化,別說本土明星想重現八十年代五虎將的走紅程度,或者追近九十年代四大天王,就是想出多一次Twins,也好像不可能。偏偏MIRROR能夠炮彈式崛起,真要多得一場千年難得一遇的天時地利人和大配合。《全民造星》第一季在2018年舉行。那時,香港原來正身處回氣期,急需娛樂,更渴求被打氣。太平盛世時,望見一班𡃁仔追夢,你可能會暗笑肉麻;當自己也滿身傷痕,只會看到共鳴。

不過,ViuTV畢竟是弱台。很難想像到ATV能夠捧出集合陳啟泰、陳展鵬、尹天照和袁文傑的男子組合。ViuTV好在出世夠遲。2019年,社會運動爆發,TVB越來越犯眾憎,ViuTV在很多電視觀眾心目中,成為救生艇。它的弱,它的資源不足,反而成為優勢。因為資源不足,大家可以接受用來用去也是強尼,大家可以接受睇完MIRROR之後又是MIRROR,睇完ERROR之後又是ERROR。在大台,羅樂林一晚死幾次是核突的笑話。

然後,是疫情。疫情代表連約朋友出街食飯也有難度,疫情代表諗都唔使諗去日本去台灣旅行。晚晚被迫滯留蝸居,面對一個掛住打機掛住睇波的老公,情願找些靚仔出來解悶,也是人之常情。已經累積了一定地位的明星,大部分也是維他奶,沒有包袱的MIRROR,剛好填補了空缺。香港從來習慣火速玩殘一項熱潮,像以前的英雄片、殭屍片,像珍珠奶茶,以MIRROR現時鋪天蓋地的曝光率,會否物極必反好快被看厭?不敢說。只敢說,做人,應該要向Anson Lo的粉絲學習。為了在偶像廣告牌前拍照、收記念品之類,聚集大量人群,被驅趕,被警告;突然,一架印上Anson Lo肖像的巴士經過,粉絲們立即瘋擁追車,視現場的威脅如無物。故事教訓我們:想成功,最緊要齊心,齊心到似粉絲們的眼中只有巴士,目標一致行動一致,夠團結,爆發出來的威力,超乎想像。另外,是千萬別要自己嚇自己,好多恐懼,原來比你更恐懼,只要你堅持自己沒有做錯,例如愛Anson Lo是人生自由,據理力爭,想你恐懼的,最終也只會無可奈何。追星有大學問,我代表婚姻正邁向破裂的丈夫們,向MIRROR說一聲多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