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6-12-29 06:00:00

長城 人獸大戰

分享:

來自中國的龐大資金,正在改變電影的製作及發行模式。從前,荷李活是中國及香港電影人渴望「登陸」的市場;今天,中國的電影公司,慢慢成為荷李活的重要投資者,而中國市場則變成西片夢寐以求、想跨過長城進入的地方。

投資額逾8億
《長城》刷新了多項紀錄,它的總投資額逾8億元人民幣,是張藝謀導演首部英語3D電影,而大眾偶像劉德華,於九十年代曾簽約國際經理人公司,欲進軍荷李活,但未竟全功,《長城》是他首部荷李活電影(中美合拍)。故事構思來自美國編劇手筆,劇本已完成多年,原本由Edward Zwick執導,最終未能成事,直至中國的投資者表示有興趣,並邀請有「國師」之稱的張藝謀執導,變成現在卡士強勁的巨製。
究竟外國人對長城加上科幻想像,會是怎樣的一回事?長城自春秋戰國已興建,功用是防禦外敵入侵,《長》的故事是以抵抗怪獸「饕餮」入侵為主,張藝謀導演強調,片中沒有人類擁有超能力,中國軍人以傳統武器作戰。
故事講述,僱傭兵威廉(麥迪文飾)與同伴逃避敵人追殺,來到中國境外,被長城附近的中國巡邏士兵發現,威廉表示曾於黑暗中擊殺一隻怪物。原來,每60年出沒一次的怪獸饕餮,開始在長城外聚集,牠們嗜食人肉,中國將領邵殿帥(張涵予飾),與領軍林梅(景甜飾)及王軍師(劉德華飾)正在長城上嚴陣以待,威廉也參與作戰。
 

藍色美女軍團搶眼
張藝謀修改了原劇本威廉與林梅的「例牌」愛情線,導演表示大敵當前,哪有讓洋人與中國女人「滾床單」的雅興(這又不是《金陵十三釵 》!)《長城》的故事簡單,就是連場的人獸大戰,以電腦特技呈現長城壯麗的景觀;張藝謀擅長人海戰術,士兵以戰甲的顏色區分功能,列陣長城上,其中以「美女」組成的藍色軍團最搶眼,負責飛身躍下城牆,以長矛近距離突襲饕餮,電影中的武器設計很有中國古風,頗花心思。

 


京奧開幕 X《滿城盡帶黄金甲》
導演極講究排場及視覺效果,長城之戰美麗壯觀得像「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典禮」與《滿城盡帶黄金甲》的混合。張藝謀絕對沒有故作神秘,開場不久已入戲肉,呈上多隻饕餮,電腦特技出色,大量怪獸出沒的特技場面亦拍得震撼,景甜與劉德華負責說英語對白,景甜雖然征戰沙場,肌膚卻難得地雪白,一點污漬都沒有。
《長城》內容雖然是人獸肉搏戰,但終究是一場華麗騷,如果不深究角色性格,只看導演如何經營大場面,應該會滿意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