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17 04:30:00
日報

阿姐是C朗,司棋姐是美斯

分享:

有人話,全香港的廣告,全部落入MIRROR同ERROR手。似喎,搞到193無時間理會網店生意,又搞到姜濤暈低。

又唔係喎。至少,李司棋可以頂替古天樂,接拍外賣平台應用程式的廣告,跟梁祖堯合作。或者,你會說,梁祖堯,《調教你MIRROR》喎。司棋姐跟MIRROR無關吧?不,司棋姐曾經去尖沙咀碼頭找Anson Lo張海報自拍。不好意思,整個地球也是MIRROR的。

看廣告,司棋姐一臉嬌俏地扮演外賣妹,我居然想起《真情》。在《真情》,司棋姐不是可愛妹妹,是嚴肅媽媽。對,名義上,還是主角,實際上,只負責聆聽秘密,所有峰迴路轉的劇情,所有高潮,全部發生在其他角色身上。你記得薛家燕的好姨,你記得馬蹄露的May May,要你說一說李司棋個角色叫甚麼名字發生過甚麼事,反而印象模糊。證明李司棋演得有幾恰如其分。

要一個明星恰如其分,很困難。第一次對李司棋好奇,是黃日華版本的《射鵰英雄傳》,李司棋居然飾演楊康的娘親包惜弱,戲份不多。好像有點奇怪,明明之前在《流氓皇帝》在《無雙譜》,李司棋是主角,劇集大受歡迎。想深一層,又好像沒有奇怪,在鄭少秋版《書劍恩仇錄》,李司棋也樂於扮演駱冰,陳家洛阿嫂。做陳家洛條女霍青桐的,是汪明荃。

你話汪明荃願不願意當配襯?你叫她做人老母,也要經過九千幾層關卡。李司棋好像從來沒有類似的包袱。叫她在《真情》負責解畫,讓光芒落在其他演員身上,她把自己盡量收到最細;叫她在廣告瘋狂搞笑,她又落力配合。很難想像一位能夠演活《溏心風暴》大契氣場的巨星,能夠如此放下身段。

十多年前,訪問過汪明荃,也訪問過李司棋,感覺是截然不同。汪明荃是一絲不苟,訪問內容是甚麼,張相點影,著乜衫化乜妝,預先問清問楚。拍攝當日,預早到達,沒有閒話家常,甚至有點不苟言笑,認認真真完成工作後,才客客氣氣逐一向工作人員道謝。那份專注,會感染身邊所有人,搞到攝影師也快手快腳多一點,搞到我也企得直一點。讓我想起C朗拿度,不喝汽水不吃垃圾食物,十年如一日,回歸曼聯,其他球員立即不敢怠慢,連甜品也不好意思放入口。三十六歲,踢英超,還是焦點,還是主角,腹肌依然勁過一般後生球員幾十倍,難怪得到所有同業和觀眾的尊重。

司棋姐呢?隨心得多,叫我們最好去她的居所附近拍攝,拍攝過程,見到狗便玩兩下狗,見到小朋友便打聲招呼。攝影師要她擺甚麼甫士,她便擺甚麼甫士;記者問她甚麼私人事,她可以答的,必定直接回答,完全沒有架子。感覺上,是有少少似美斯,不會叫卡雲尼讓出7號球衣般,要求尼馬割愛,交出巴黎聖日耳門件10號波衫,相反,就算尼馬雙手奉上,也一口拒絕,情願隨隨便便地穿上30號,也不希望有任何人有一絲難受。

兩位都是球王,兩位都是萬千寵愛。我很坦白,我從來喜歡美斯得多。一來,我認為美斯的球技其實處於另一層次;二來,我是個利物浦球迷,討厭曼聯,對曼聯忠心耿耿的員工,很難支持。而且,我實在比較欣賞注重大局的,無論球員還是演員還是任何一個人。

阿姐是C朗,司棋姐是美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