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4-23 04:30:00
日報

駱振偉的一人之境

分享:
《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成就了林家謙的《一人之境》,也讓駱振偉感受到一個Live Show的一人之境。(圖片來源:駱振偉專頁)

《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成就了林家謙的《一人之境》,也讓駱振偉感受到一個Live Show的一人之境。(圖片來源:駱振偉專頁)

4月18日那一晚,除了林家謙,
駱振偉也在持續感受那一人之境。

1.那一晚,《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

2.不排除你沒有看(甚至根本不知道有這一個節目),不排除你同一時段正在收看某人扮城城,看一個不是歌手的人扮一個歌手——我自然不會知道那一刻你感受如何,可能有笑,也可能冇笑,無論有冇笑,都與我無關。

3.有些主持要去扮另一個人,而駱振偉可以做回駱振偉。那一晚,他的角色是《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主持,由開波到完騷,就只有他一個人負責做主持。

4.不只得我,當晚不少有看的朋友都在社交媒體分享,駱振偉做得有點吃力,他好想辣㷫個場,但就是有點吃力,然後,自然會有人提出:如果改由強尼去做便沒有這問題。沒辦法,強尼太強,以致強尼面前人人平等——平等地輸給強尼。不妨回看之前那個ViuTV五周年Show,強尼那種壓場感,不是其他主持所能擁有的。

5.而有理由相信,強尼之強,是有份製作當晚頒獎禮的都知道(高層們也會知道),但並沒有(基於現實考慮)安排強尼去擔任主持,又或者,讓他跟駱振偉一起在台上,反而是,交由駱振偉一個人,由頭做到尾。

6.因為《Chill Club》一直由駱振偉主持。  

第一首屬於自己的歌《成熟.不了》。

第一首屬於自己的歌《成熟.不了》。

7.實不相瞞,我是因為《Chill Club》才知道駱振偉會唱歌——當然,如果在大台的邏輯下,任何藝人都會唱歌,就算唱得欠佳甚至難聽都冇所謂,大可以作為綜藝節目一個環節,加以利用以便醜化某某歌手,令人笑固然有賺,即使嬲,也是Noise(而且只會鬧負責扮的嗰條友)。但駱振偉那種會唱歌,是真的唱得專業,而每一次節目,他都得到機會,去唱別人的歌,我最深刻的一次,是聽他演繹《終生學習》,這明明是一首100%情歌,但聽著他唱「從來未放棄嘗試,最大志願,也不管這過程多麼辛酸」時,感覺是赫然變成一首勵志歌,他給自己唱的勵志歌。

8.十四年前他已經參加新秀,仲贏埋。那一年,他23歲。當日的精彩演出,可在YouTube輕易搵到,底下的兩個評論亦可輕易睇到,其中較長的一個,咁講:「唱到咁X差又甩beat都可以冠軍,果件矮仔唱得咁好,因為樣衰就輸左真係慘」(當中那個「X」是我改的,原句中是寫另一個字),是的,那天演出,駱振偉的確有一句入遲了,甩了一整句,但不影響結果,並由王祖藍(他是主持之一)宣布他獲得金咪大獎。他能夠撼贏網民口中那「矮仔」,是否就是單純因為靚仔?我不知道,「矮仔」不會知道,駱振偉也不一定知道,但全世界都知道的是,正式成為歌手後的他,連一首屬於自己的歌也沒有,便離開,輾轉簽過不同公司,最後加入ViuTV,做主持,拍劇,我較深刻的是《理想國》第二集,他是一個冇拖拍、愛上虛擬幻象的Uber司機,被他愛上的幻象真身,是吳海昕(我認我是因為吳海昕才去看這一集)。

9.或許人活著就是等待。等到疫情肆虐的2020年,終於不再唱別人的歌,終於等到一首屬於自己的歌,《成熟.不了》。梁栢堅填的詞,說出一個三十多歲成年男人的矛盾心情。成熟,是否必然等同識撈?就算識撈,又至否一定要做到連自己都喪失的地步?


10.又其實,等待並不等同乜都唔做,這種,只是白等,有努力去做的等待,名叫堅持。堅持的難與艱辛,只有堅持的本人明白,就像4月18日那一晚駱振偉著的那件樽領冷衫,我望見都覺拮肉,但有幾拮肉?只有他知道——也有可能,旁人覺得拮肉,但他樂在其中。無論點,最緊要是,我哋下集/下年再見。

2000年至2009年,看見自己年歲在增長,看見香港在崩壞。

 

回到2004年,駱振偉參加《Teen Power Freshmen 選拔賽》,其後加入香港電台旗下年輕人網上平台Teen Power。(圖片來源:駱振偉專頁)

回到2004年,駱振偉參加《Teen Power Freshmen 選拔賽》,其後加入香港電台旗下年輕人網上平台Teen Power。(圖片來源:駱振偉專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