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5-04-24 06:00:00

鬼才曬鮑魚洗太空篋

分享:

電影《全力扣殺》是我和林敏驄的第三次合作。第一次是《重口味》,第二次是《蒲李老祖》,他無厘頭的作風,總是讓我們個個演員都笑到碌地,像是《全力扣殺》中的打邊爐一幕,他臨場發揮,突然剝褲,比火鍋的熱氣燒紅燒傷了。導演笑到唔記得叫cut。鬼馬搞笑,不按常理出牌,這就是林敏驄。

作為才子,林敏驄被譽為「無厘頭始祖」,以另類而著稱;作為填詞人,他字裡行間的浪漫詩意,卻是一絲不苟。他為徐小鳳、張學友、梅艷芳、譚詠麟、張國榮、劉德華和陳百強等等歌手都創作過經典歌曲,像是譚詠麟的《霧之戀》:「如霧起,暗暗蓋掩身邊你,像霧裡,面前幻化不定;無法記起以往那刻,你怎闖進我心裡,還是愛著你,曾話愛著你,你永在我心。」還有徐小鳳的《夢飛行》:「他搬出布匹走來,和我談婚事。他竟變負心的人,舊愛沒意義。」典故出自中國經典《詩經》中的「氓之蚩蚩,抱布貿絲。匪來貿絲,來即我謀。」古典文化的色彩,就沁縈在字字句句中。《全力扣殺》主題曲《來吧人類要奔放》,他填的詞,你會完全感受到電影裡的情感及訴說。

而生活中的林敏驄,卻鮮少是正襟危坐的。從先前網絡上流傳的《全力扣殺》NG片段就可見一斑。例如,他吩咐梁漢文飾演的角色,監視對面正天體日光浴曬鮑魚的阿婆。盡力忍笑的梁炳也爆肚謂不想監視阿婆。阿驄即改口叫他監視阿婆59歲的女兒,讓梁炳亦難以招架,阿驄更說:「佢(59歲女兒)唔識曬鮑魚,淨係識洗蠔殼同洗太空篋!」一分多鐘的片段,吸引網友瘋狂點擊引為笑談。林敏驄的搞笑功力,堪稱是鬼斧神工。

曬鮑魚的鬼路上,背景音樂《天下無敵》葉泠Mischa的海豚音,觸發人對阿婆曬鮑魚的遐想或者對紅衣女鬼的恐懼?

Ad Block

作曲編曲:Yusuke Hatano 波多野裕介@Neo Music Production Ltd、作詞:黎駿邦、主唱:盧敬皓

soundcloud.com/neomusicproduction-1/bds9cf19rvpc

電影《全力扣殺》製作特輯之「全力演野」:

www.youtube.com/watch?v=hVdBAECozpw&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七十年代出道,曾兩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