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2-05 04:30:00
日報

《前路有你》 為羅蘭圓夢

分享:

有些演員,就是如此有個人魅力,那是一種氣場,能夠震懾人的。蘇菲亞羅蘭(Sophia Loren)年輕時很美,那種美,不是花瓶般閒置一旁用來裝飾的美,而是活潑的、生動的、富有靈魂的俏皮美艷。時至今日,年逾80的她,容貌難以敵過歲月洗禮,但那種氣魄,是歲月痕跡也洗不掉的。

去年11月在Netflix上架的《前路有你》(The Life Ahead),是蘇菲亞羅蘭傾盡心力去演的一部戲,原因很簡單,因為此片導演是她的兒子Edoardo Ponti。她在戲中飾演一名納粹大屠殺的倖存老人,以經營託兒所維持生計。某日有人送來一名街童,正正是之前搶劫她的街童,她當然諸多抗拒,但緣分冥冥中自有主宰,最終還是收容了他。在她最後的人生旅程,反而是這位街童陪她走到最後。

相濡以沫最為珍貴
這種萍水相逢,卻能發展出一段比親人更有愛的關係,總是令人看得很窩心。不是血緣,不用說因為她是你的父母兒女,才因為「孝順」這枷鎖而去照顧親人。因為沒有血緣關係,一切在關係當中發展出來的互相照顧,都是出於真心的。因為這種純粹,令關係之間的引力變得相當好看。互相幫助,全部也是基於人類應有的善良。雖然這位老人家經營託兒所某程度上是為了謀生,但她同時有盡責,她不是收錢然後任由孩童自生自滅,她有盡教育的責任,盡力教好他們成為好人,同時能夠照顧自己。

世上總有因果的,就是因為她努力灌輸正確價值觀給這些孩童,當他們有更好的路要走時,她亦看得很開,明白人生總有別離,同時為他們有好前景而快樂。這些價值觀,令這位本來事事與她作對的街童,慢慢被改變。不知不覺的,他自己知道何謂對錯,自然會選擇正軌而走。相濡以沫的關係總是好看,想起之前日本電影《母子逆緣》那對親生母子,有著至親的血緣,母親卻從未有善待過兒子,而且更把兒子迫上絕路,依然毫不內疚。這樣的血緣,除了加害之外,一無是處。再看著《前路有你》這段街童與老人的關係,更是覺得難能可貴。

母子合作最完美
蘇菲亞羅蘭對兒子也很好,在片場裡經常看到導演在鏡頭背後會牽著母親的手行走。拍完一個鏡頭滿意之後又會不停讚賞母親,這些都是真情流露不是做戲。一對關係良好的母子關係,能夠在鏡頭之下拍出最具吸引力的母親,實在是兒子給母親的最佳禮物。同時,一位母親能在兒子的導技之下,展現絕佳演技,也實在圓滿了自己的演藝生涯,妙不可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