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3-19 04:30:00
日報

《呃Love天團》 愛情喜劇騙上騙 平采娜突出

分享:

泰國天后平采娜回來了。2010年《初戀那件小事》演醜女長大變美女,到了2019年上映的《去吧!女神兵團》,演父親從小有外遇,害她一直不敢相信男友,角色多疑,但受同情。多年來平采娜除了美貌,也證明自己有極多變的表演技巧──她不算是演技派,但在喜劇上,放得下自已,不介意醜化、自嘲的演出,結果練成一套獨特功夫,由她演愛情喜劇,格外受到歡迎。

新片《呃Love天團》骨子裡其實很像八十年代港片,這是個喜劇的騙子世界。全職騙子Tower(納德克Barry飾)透過電話騙案,想呃Ina(平采娜飾)的錢,意外被揭發,且錄下證據。Ina威脅他自己不是要錢,而是想找他幫忙,取回大學時被前男友騙下的50萬泰銖。二人一拍即合,再找來奇怪大叔大嬸,成了4人騙子組合。問題是Tower是天生騙子,他可信嗎?

騙局懸疑布陣
電影編劇Pattaranad Bhiboonsawade曾寫過《去吧!女神兵團》,跟他合編故事的,是導演Mez Tharatorn。說真的這種故事說服力不足,但節奏明快,而且喜感十足,演員也有功架,於是拍出來娛樂性相當之高。像這樣的泰國青春片預算肯定有限,但就賣座、商業娛樂等元素的計算上,他們不可小覷。

故事就這樣展開,Tower見她前男友Petch(Bank飾)已搭上旅行社老闆娘,似乎混得不錯,見獵心喜。他可不只是想替Ina騙回那50萬,而是把目標定為300萬。為了這300萬,他設下層層關卡,每一層都要對方再墮進深淵裡,電影的推進,就在每一關卡上搞懸疑布陣,製造緊張及搞笑場面。有時情節明明欠了點說服力,就靠演員搭夠。戲中大叔的演出,尤其突出,笑破肚皮。還有個牙縫特別闊的酒店經理,講話時口水亂噴,這搞笑技倆就有點低級,而且在片中不斷施放,令人有點受不了。

走不出道德教化套路
青春/娛樂版不能沒有明星,泰國的明星:平采娜演蠢蠢銀行職員,半輩子都被男人欺騙,令人可憐。片中她再次放下美女身份,常作出破壞自我形象的表演,為了效果,把食物嚼到一半再張開嘴吧等等,令人發笑。男主角Barry、奸角Bank也都有型。

從前港片中,王晶就最愛拍騙子,早期主角是劉德華,後來變成張家輝,走的都是鬥智蠱惑路線。《呃Love天團》很清楚平采娜的愛情喜劇特質,戲中不斷鬥智,卻寫她漸漸喜歡上騙子Tower,私自寫下合約,要着他完成計劃就從此不再騙人。這麼一個伏筆,令電影結尾竟然一個轉身,真的變成了一齣愛情喜劇。泰國是個佛教國家,意識形態,畢竟保守,像《出貓特攻隊》結局也是所有出貓學生都受到教訓,但像此作中劇情這麼一轉一收,令人溫暖地離開戲院,這些泰國創作人可不簡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