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5-17 04:30:00
日報

《太太,請小心輕放劇場版》疑雲陣陣

分享:

喜愛看日劇的朋友,除了會追看劇集版,當電視台開拍同名劇集的劇場版時,也必定會進電影院捧場。因為,當我們喜愛劇中人物,會想知道他們在劇集版之後,會有甚麼新的遭遇。《太太,請小心輕放》劇集於2017年播放完後,很多觀眾都想知道結局最後一幕,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終於,《太太,請小心輕放劇場版》為我們解開這個謎團。

沒看過劇集的朋友,觀看《太太,請小心輕放劇場版》基本上沒難度。在劇集版裡,菜美(綾瀨遙飾)原是一名國際特工,為了擺脫過去,搬到一個小區重新生活。在某派對中邂逅IT公司老闆勇輝(西島秀俊飾),彼此一見鍾情,很快結成夫婦。菜美不時以她的特工技能幫助小區的友人解決問題,但她沒想到,勇輝其實是國家公安局派來監視她的臥底。


解開結局槍聲之謎
劇集版最後一幕,是菜美回到家中,勇輝突然舉槍指向她,然後畫面一黑,最後聽到一下槍聲,全劇完。劇場版一開始,菜美和勇輝以新的身份搬到了一個名為珠海市的小城市居住,原來,因為劇場版結局那一槍,菜美失憶了。珠海市內的居民正為著建設新能源實驗室計劃而爭議不休,興建計劃背後原來藏著一個邪惡的陰謀。


姑勿論你是否《太太,請小心輕放》劇集版的觀眾,大可以當作一個獨立故事去觀賞這部劇場版。要是你喜愛綾瀨遙和西島秀俊,就更不會失望,二人再度合作,默契依然。關心菜美和勇輝夫婦的朋友,會更加感受到他們之間那份由最初一見鍾情,到後來慢慢建立的真愛。但二人特工與公安身份始終敵對,最後菜美會怎樣取捨呢?這就留待大家進場看個究竟了。

Ad Block


既懸疑又富娛樂性
因為菜美和勇輝搬離劇集版的社區,原本在劇集裡扮演菜美好朋友的兩位師奶——優里(廣末涼子飾)和京子(本田翼飾)自然無得留低,對於喜歡廣末涼子的觀眾,可能會感到有點失望。但是,這次在劇場版也有新的驚喜:飾演咖啡店老闆的岡田健史,是全片最搶鏡,造型最過癮的角色。另外,鶴見辰吾飾演公安局的接頭人,雖然戲份不多,卻是其中的關鍵人物呢!


也許,就像某些日劇的劇場版那樣,總是硬要把故事背景搬到一個國際層次,跟原來劇集版的設定作出一定程度的調整。這對於原有劇集版的觀眾來說,總會跟預期有或多或少的落差。但是,《太太,請小心輕放劇場版》總算轉化得有點新鮮感,從頭到尾疑雲陣陣,既帶有懸疑性又富娛樂性,未到最後一刻,也不知道真相。而結局更是延續劇集版的特色,讓觀眾帶著另一個謎團離場呢!

Ad Block


97年起撰寫影評和專訪,發行及策展非主流電影,生命中不能沒有電影。
FB:熊秉文。忘記之前記下來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