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06 04:30:00
日報

《尚氣與十環幫傳奇》拓展Marvel電影宇宙

分享:
梁朝偉在尚氣演出獲一致好評。

梁朝偉在尚氣演出獲一致好評。

陳法拉指自己在尚氣的演出獲老公「認同」。

陳法拉指自己在尚氣的演出獲老公「認同」。

隨著7月初電影《黑寡婦》上映,Marvel電影宇宙MCU的第四階段正式展開,一連串新的角色將會陸續加入。要是你嫌《黑寡婦》有點意料之內,驚喜欠奉,剛公映的《尚氣與十環幫傳奇》應該會令你心滿意足,電影成功拓展MCU的新領域,令觀眾對未來的MCU繼續充滿期待。

《尚氣與十環幫傳奇》開拍至今,備受不少電影觀眾或網民所討論,觀眾對電影的期望更是兩極。但始終全球觀眾追隨了MCU十多年,電影終於上映,大夥兒仍是乖乖繼續捧場。

影帝梁朝偉演活情深反派

電影一開始,全片最關鍵的人物出場——文武(梁朝偉飾)自古靠著十環賜給他的神奇力量,率領十環幫稱霸天下,更令他有著一副不死身。直到某天,文武遇上映麗(陳法拉飾),二人深深相愛,更誕下尚氣(劉思慕飾)和夏靈(張夢兒飾)。後來,尚氣和夏靈先後離家,與父親不相往來,卻被十環幫找到他們,令他們要重新面對與父親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

相信不少觀眾是為了影帝梁朝偉而進場觀賞這電影,而事實上,他的戲份極重,他飾演的文武是整個故事最關鍵的人物,一切前因與後果都緣於他。雖然文武是一個反派角色,卻有他令人同情的一面,特別是他與映麗之間的愛情,是一種互相犧牲與成全,既浪漫又動人。就算後來文武再次穿上十環,重拾至惡的身份,一切都只因為對妻子的愛。

至於另一重要人物必定是尚氣,他將會是MCU的一位重頭新成員,由公布選用了劉思慕飾演尚氣,到後來發布的宣傳片和劇照,坊間都說他樣貌跟某位極重要的大人物相似。但是,在電影中,尚氣的阿姨映南(楊紫瓊飾)以一句簡單直接的對白,完美推翻了坊間的看法。而劉思慕其實他演得相當稱職,特別是前半部電影的幾場打鬥,都令人眼前一亮。

武俠元素混合奇幻點子

導演Destin Daniel Cretton拍攝獨立製作的短片出身,其中2008年的《Short Term 12》曾經奪得Sundance電影節的評審團獎。後來,他把這部短片重新拍攝成為同名的長片版,之後也執導了備受好評的《玻璃城堡》,兩片的女主角也就是後來飾演Marvel隊長的貝兒娜森。Destin這次在《尚氣與十環幫傳奇》裡,把不少香港和亞洲武俠和動作片的元素放在一起,再加上異獸等帶點奇幻點子,混合起來竟然毫無違和感,成為了一杯味道奇特的雞尾酒。

尚氣開拓亞洲市場

《尚氣與十環幫傳奇》是一部極富市場野心的電影,如果《黑豹》開拓了非洲的超級英雄天下,《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就明顯是為了亞洲市場。電影中,由選角到劇本、多種語言的混合,甚至招式設計、場景選取等,都明顯地以亞洲觀眾為對象,而這也是以往的Marvel電影所沒有的,成功地為MCU注入了新鮮感。

事實上,看完《尚氣與十環幫傳奇》的朋友,或多或少會放下之前有關這電影的疑慮,甚至會為電影的整體成績加以肯定,可想而知,MCU和這電影有著一份獨特的魅力。

外界對劉思慕在尚氣的演出評價不一。

外界對劉思慕在尚氣的演出評價不一。

外界對劉思慕在尚氣的演出評價不一。

外界對劉思慕在尚氣的演出評價不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