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6-25 04:30:00
日報

《找我經紀人》 法國原版開拍電影及第五季英版積極開發中

分享:
《找我經紀人》全四季Netflix上線。

《找我經紀人》全四季Netflix上線。

就算煲劇喪志的我,也要老實不客氣鬧下自己:既遲鈍又後知後覺!因為前排看HBO《東城夢魘》(Mare of Easttown)非常喜歡,連隨也看了女主角Kate Winslet不少訪問,某個專訪中她推介大家看這齣早受熱捧法國電視劇《找我經紀人》(Call My Agent!),我才的起心肝上Netflix乖乖煲,現在才追回第三季尾,不得了,都是嗰句,不看走寶!

4大經理人接棒
由Fanny Herrero創作的系列,源自巴黎資深經理人Dominique Besnehard和Michel Feller的意念,《找我經紀人》開首就講一家名為Agence Samuel Kerr(ASK)經理人公司,其始創人去世,留下公司4位核心人物主持大局,4位經理人包括Andréa(Camille Cottin飾)、Mathias(Thibault de Montalembert飾)、Gabriel(Grégory Montel飾)、Arlette(Liliane Rovère飾)和她的小狗Jean Gabin,在幾位助手Camille(Fanny Sidney飾)、Noémie(Laure Calamy飾)、Hervé(Nicholas Maury飾)和Sofia(Stéfi Celma飾)的協助下,努力讓客戶滿意並讓公司保持運作。

四位之中搶閘爆紅是飾演Andréa的Camille Cottin,Andréa是個直截了當的行動派,說話尖酸而且咄咄逼人,但對電影的愛此志不渝。感情生活方面是肉食女,食的也是女,而且相當濫情(女版Serge Gainsbourg,哈),這個設定一來就非常Parisian,但來得很自然,一點也不像《Emily in Paris》那樣夾硬及大驚小怪。Arlette則是第一代明星經理人,慢條斯理很classy;Gabriel隨和熱心,有時會感情用事,工作效率也較遜色,跟Andréa有兄弟般的情誼,Andréa常說到40歲找不到男人捐精就跟Gabriel生;Mathias則很有城府、精於計算,表面上是家庭事業都美滿的資產階級,卻有極力掩飾的秘密。

另一位討人喜歡角色是助手Camille,母親在康城開髮型屋,耳濡目染愛上電影,來巴黎找機會,原來她是Mathias私生女,多年前Mathias出席影展與Camille母親發生婚外情,珠胎暗結,Camille自小與父親聚少離多,今次到巴黎尋親,竟然盲打誤撞給Andréa「執」回來做助手,氣得Mathias哭笑不得。但Camille努力工作,成為Andréa得力助手,並與ASK仝人關係融洽,是上佳的團隊成員。

看劇照已經很有喜感。

看劇照已經很有喜感。

講心多過講金
Andréa將經理人的工作比喻為愛神丘比特,為旗下藝人尋覓電影良緣,這也是區分此劇與其他同樣講述電影行業的作品最明顯不同之處,《找我經紀人》很有heart,講心多過講金,真心愛電影,無論幕前或幕後的都努力想將這種藝術形式承傳下去,跟荷李活那種glossy、流於表面(Ryan Murphy的《Hollywood》),又或者英式的憤世嫉俗(Ricky Gervais的《Extras》)大異其趣。

劇集鏡頭下的巴黎很生活化,不是觀光客那種postcard景觀,ASK位處市中心毗鄰羅浮宮,有時鏡頭會掃過;當Camille騎著她的單車衝過去試圖糾正新手錯誤時,鏡頭角落會瞥見巴黎聖母院;Andréa在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ourg)扮撞到女星,試圖改變她對角色的看法;Mathias見同行如敵國的競爭對手,艾菲爾鐵塔就在其身後隱約可見,所有景點很不經意地存在,不是特別起眼,但觀眾看著熒幕,就像呼吸到來自巴黎的空氣,做到這點,劇組很是厲害。

《找我經紀人》主角Gabriel、Andréa和第二季才加入的Hicham(Assaad Bouab飾)。

《找我經紀人》主角Gabriel、Andréa和第二季才加入的Hicham(Assaad Bouab飾)。

明星客串演自己
最重要當然也是星光熠熠,由第一季開始,每集都有一位明星亮相扮演自己,第一季的演員比較限於法國本土知名,去到第二季開始,劇集載譽回歸,更容易請來國際知名影星,一集有Isabelle Adjani已經看到我頻呼黐線,誰知陸續有來, Juliette Binoche、Monica Bellucci 、Isabelle Huppert……完全滿足小影迷追星心理,而且劇中他們飾演自己,雖然明知也是戲劇化的版本,總有種窺探銀幕下真實一面的感覺,他們表現出對電影的熱愛,對自己事業的執著,看著就像眾星合寫一封對電影的情書,小影迷當然看得手舞足蹈,心頭暖暖。據聞原裝法版唔嫁又嫁之下正籌備第五季和電影版,連英版也開發中,我要加把勁,把第四季追回來補完。

Ad Block
Isabelle Adjani仍然好美。

Isabelle Adjani仍然好美。

我最喜歡Juliette Binoche客串那集,看到最後,她解窘的方法簡直是妙不可言。

我最喜歡Juliette Binoche客串那集,看到最後,她解窘的方法簡直是妙不可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