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11-01 05:00:00

《未來戰士:黑暗命運》 無甚新意 三個女人搵交嗌

分享:

 《未來戰士》(Terminator)是大導演占士金馬倫名作,1984年拍第一集,1991年拍完續集,他就離隊。及後他拍《鐵達尼號》、拍《阿凡達》,齣齣賺大錢,反而《未來戰士》系列在他放下後再拍了3集,越拍越差。金馬倫說因為阿諾舒華辛力加是好友,因此以往都說支持系列,其實他看不順眼。經歷多年,不如親自出手,他寫這第六齣《未來戰士》電影,將中間3、4、5集及電視系列全部丟棄,視而不見。新拍的《未來戰士:黑暗命運》故事直接承繼第二集,是有金馬倫簽名樣式的正式完結篇,他說故事應該完了。
 

別人拍的看不順眼,籌備多年的《黑暗命運》又拍得如何?雖然有金馬倫直接參與,包括了原創故事、監製,但導演一職交由《死侍》的Tim Miler擔任。演員方面,Linda Hamilton(Sarah Connor)回來了、阿諾回來了,其他都是新角色:Mackenzie Davis演的改造人Grace、Natalia Reyes演的Dani Ramos、Gabriel Luna演的新液態金屬人Rev-9,成果如何?

三個女人嗌交
大師出手,《未來戰士:黑暗命運》其實還是新意不足,雖然故事描寫第二集後,地球被拯救,時間線都改變了。新戲中沒有天網(Skynet),甚至沒有人認識Sarah、沒有人認識John Connor,但一樣的穿越橋、一樣的你派殺手,我派人保護,也是一樣但其實弱化了的液態金屬人,只是負責保護的一方,變成了人類,就是強化了的改造人Grace。故事架構其實跟前作(Terminator 2)相距不遠,那為甚麼占士金馬倫躊躇滿志,好像很有信心一樣?有指《黑暗命運》與星戰7集想法相似,大概就是以純商業計算來說,它創作上懶惰,只是想Reboot舊橋,餵給年輕一代。但不同的是,據報電影開畫失利,新一代可不賣帳。救世主、抗爭領袖這種描寫,本來在沒有大台的世代之中,已經過時了。

有批評說Fox賣了給Disney一樣,將政治正確商業化,加入了各種種族角色,又大大的販賣女性主義。筆者對此很有保留,金馬倫的故事,由T2、《異形》續集到近日的《銃夢》,從來都喜歡描寫女英雄。他近年角色又喜歡寫墨西哥人,《銃夢》背景女主角,同樣有此描寫。

於是戲的本體,變成了3個女人的相處和吵架,男人只是伴碟。被保護的Dani,加上回歸的Sarah Connor,再加上被時光機運送回來的改造人Grace,Grace是逃避的和理非,想跟Dani逃到井中,避開災難,她認為對手太強,根本只能躲不能戰;老來被美國50個州通緝,專門獵殺未來戰士的Sarah則是好戰派,鼓吹搭下陷阱,用Dani引未來戰士前來Kill Box,雙方來個決戰。二人爭拗,劇本中只有18歲的Dani從中成長,到最後一刻她終於明白避無可避,也不願終生躲在井中,下定決心,終極一戰,這故事骨幹本來大有發揮,描寫卻總是不足。Tim Miller畢竟功力不足,能顧得了情節,顧不了角色。

阿諾年紀大了,在戲中只是行行企企,尾段打番幾場。戲中T2保護的工作,交給了外形一流的Mackenzie Davis,但她的角色性格拖泥帶水,實在令人不大投入。Terminator的故事占士金馬倫說已全部完結,但電影公司可沒同意,而且加入了迪士尼賺錢大家庭,他們有放過任何賺錢機會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