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4-08 04:30:00
日報

《殺神Nobody》 懦弱男人的暴力春夢

分享:

由奇洛李維斯主演的《殺神》(John Wick)系列大賣,近日傳出,創作第一至三集的原裝編劇Derek Kolstad已被電影公司分手,沒有參與第四、五兩集,結果他的最新動作,就是拍出一個新的系列:《殺神Nobody》。

電影由Bob Odenkirk主演,如果有追看美劇,對他不會陌生,早年當喜劇演員的Bob,約十年前主演《絕命毒師》(Breaking Bad)蠱惑律師Saul Goodman一角,因此爆紅。劇集完結後,創作人再寫了一齣外傳《絕命律師》(Better Call Saul),由他擔正,繼續叫好叫座,劇集尚餘最後一季並未播放,其間Bob主演了這齣打足全程、搏殺到不得了的動作片《殺神Nobody》。

被兒子瞧不起的男人
荷李活很奇怪,男演員要到一定年紀,才突然去變動作英雄,Liam Neeson的《救參》系列如是,奇洛李維斯如是,Bob Odenkirk也如是,他生於1962年,拍片時已57歲,為了應付連場動作,特別籌備了兩年才開拍。

電影的原始概念其實由Bob提出的,有次他的家被盜賊入侵,他連忙跟家人躲到地庫裡,將門鎖好。他幻想自己武功高強,以一敵十,又好奇若是政府的武裝人員遇事,會怎處理。於是這個想法漸漸變電影故事,男主角Hutch Mansell每天在沉悶的辦公室上班,過規律又無趣的生活。有天兩個竊賊入侵,他那正值青少年時期的兒子跟賊人打成一團,Hutch手握棒球棍正要幫手,卻瞥見賊人手上那槍沒有子彈,而且對方是一對年輕男女,心軟下沒有出手,放他們一馬,事後兒子以為他懦弱,本來已不尊重他,現變得更看他不起。在家中,只有太太知他出身,並與小女兒感情要好。

Ad Block

深藏不露一廢老
本想大事化小,事後他才知道小女兒的可愛手鏈不見了,只好出馬,去找那兩賊人。回程路上,他在巴士遇上多個爛仔正要欺負一名在歸途上的少女,本來心情已鬱悶的他終於出手,以一敵眾,將對方打得全送醫院,卻原來這些人屬於一個俄國黑幫勢力,其中一人正是俄國黑幫老大的黑二代。俄佬見兒子被打殘,決定找他報仇。

Hutch一直不出手,其實身懷絕技,他是多年前政府秘密組織的前人員,每當政府認為談判解決不了問題,就派他出手。後來因為一次事件,他決定退出江湖,過平淡生活,卻沒料到會被兒子認為自己是個怕事廢老──電影叫Nobody,是因為他的真實身份極為神秘,沒有檔案,沒有過去,怎查都查不到。決定出手,電影中半段開始變成一齣爽片,一個中年男人以一己之力,殺入俄國黑幫陣地,將敵方資產全部燒掉,惹怒作威作福的俄佬,再一邊逃走,一邊匯合自己那個在老人院退休,看似老弱卻也是身懷絕技殺心很強的老伯,一同對付壞人。

Ad Block

《殺神Nobody》拍的是一個在日常生活中被瞧不起,被人認為老了不中用但幻想自己以一敵百,深藏不露的春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