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0-29 04:30:00
日報

《決戰非常外公》 世代之爭的樂趣

分享:

看著從《的士司機》、《教父》的羅拔迪尼路,與《危險人物》奧瑪花曼在《決戰非常外公》一戲飾演兩父女,陣容新鮮之餘其實也很強。從暗黑走向輕鬆喜劇的調,雖則感覺還是有點水土不服,但亦替他們高興。
 

尤其羅拔迪尼路近年也參演過不少輕鬆作品,足見態度從容自若,很好的現象,就像香港的胡楓般快活,老來過得開心。奧瑪花曼似乎也很豁出去,做個盡責阿媽與阿女,周旋於兒子與父親之間,經常成為兩爺孫互相出招後的遭殃者。雖然故事無聊,引發與外公的「戰爭」更是無聊,只是因為有羅拔迪尼路的生鬼演出,整個過程尚算過癮。

夾心中年最淒慘
外孫因為要讓自己睡房出來給外公作客,於是要搬到閣樓居住,臨急臨忙環境可能比較差,其實能夠自成一閣,地方又寬敞,也比很多香港人幸福了。只是小朋友向來生在福中不知福,決定出招嚇走外公。不過外公絕不是好欺負的,自然會有很多反擊,這樣的鬥氣冤家交流過程,如果是正值盛年的男女早已擦出火花了,更何況外公與外孫有血緣關係?於是劇情發展其實由你入場一刻已能預料,不過還是能夠享受當中二人對戰的趣味。

老中青三代,中間一代最現實,每天就是努力地為生活賣力,有一大堆事務要靠你處理。照顧好父親又是你的責任,讓子女健康成長又是你的責任,每天的生活也是乏味而又必須的。於是整部戲最值得同情的角色其實是奧瑪花曼,即使她有能力應付眼前的責任,還是需要有爆煲之時讓她的情緒得以發洩。電影將老、中、青三代的生活對比得相當明顯,人生的歷程,都在這家人的角色中展現出來了。


期待變老的精彩
一場戰爭,總會拖朋友落水。外孫找同學仔幫忙嗎?外公也有朋友的,而且他的朋友更不是省油的燈。朋友之一有克里斯多夫華肯(Christopher Walken),竟然擔當起冷面笑匠的角色來,充滿驚喜。看著少年與老年兩派之戰,你會發現老人家那一方精彩得多。或許是童星奧克斯弗格雷未見吸引,賣相不夠可愛,整體角色性格其實也不討人喜歡。反而羅拔迪尼路每一秒均輕鬆發放魅力,一動一靜也令觀眾看得相當過癮。最終令每次當故事落在小朋友那方時,就像是休眠時間般,當鏡頭再落在那班「老」友記身上時,才是電影的精彩時刻。

Ad Block

看過電影後,你不會再對「變老」這人生必經過程心存恐懼,甚至還有一絲絲期待。只要童心未泯,即使老了,你還會是可愛吸引兼有魅力的,別讓年齡掩蓋你的率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