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7-29 04:30:00
日報

《波士BB 2細祖》開心大冒險

分享:

無論去到哪裡,家庭的凝聚力仍是人類最大的支柱。當然大前提是你的家庭彼此關係要好,沒有任何不咬弦的情況,否則家庭便會成為你的牽絆,並產生負面情緒。《波士BB 2細祖》今次亦著重描述家庭這命題,男主角Tim仔除了要解決他與親弟波士BB Ted多年來的隔膜之餘,還有女兒與自己的關係要梳理。
 

不想小孩大得太快
上集當Tim仔還是小童之時,已經被弟弟戲弄得團團轉,雖則最終這段兄弟情算是化解了,Tim仔亦很愛弟弟,但來到今集,當Tim仔已長大成人並成家立室之後,兩兄弟看來依然狗咬狗骨。Tim仔又開始感到自己女兒並不像小時候般仰慕爸爸,女兒渴望盡快成長,脫離小朋友的幼稚世界,自然亦希望能脫離父親的關愛。

Tim仔的初生女兒Tina,竟然是BB集團的新一代特工,於是她任命自己的爸爸與叔叔再次返老還童,以協助她完成新任務。這隊三人組當中,Tina成為了上司,任命兩兄弟需要完成之行動,外表看來最小的她,實則卻是最能保持清醒頭腦,在適合時候作出合適反應,同時亦相當理性地進行計劃。反觀兩兄弟,即使已經做人做了數十載,卻仍然沉醉於兩兄弟鬥氣鬥叻之氛圍當中,將男士內藏的稚氣表露無遺。作品展示了當今女性的才能,Tim仔的兩個女兒均表現出色。小女兒Tina是新一代的特工,行動相當醒目亦夠果斷,有勇亦有謀;大女兒Tabitha讀書時吸收能力亦高,課堂表現相當好,其他男同學都是她手下敗將,唯一只是唱歌這方面難倒過她。

Ad Block


追貼現代兩性價值
故事已扭轉了男女的既定象徵性格,男士已成了較感情用事與流向情緒宣洩的一群,而女士則演變成理性派,對事不對人,以解決問題為本,顯得更沉實並具有大將之風。這種設定某程度上亦真實反映了現實世界兩性之間的角色改變,相當貼近時下價值觀,亦不會有種令人反感的女權至上感覺。《黑超特警組:反轉世界》亦有加入Tessa Thompson入組,然而欲強調女權的心態過於明顯,導致情節上極不討好。今次《波士BB 2細祖》則無此弊病,整體故事流暢有趣,觀眾應該能夠從中得到不少樂趣,內容亦比上集更豐富。

Ad Block

故事亦不斷強調家庭的重要性,是近期繼《黑寡婦》後,又一大熱作品探討此命題。近期風氣似乎也是強調家園的重要,其餘一切有關愛與權力的力量,都不及家庭能給予世人的能量來得強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