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12-18 04:30:00
日報

《熱氣球飛行家》 空氣稀薄 因為寂寞

分享:

純純的愛,在百多年前的倫敦,男女相敬如賓。如果你以為《熱氣球飛行家》會是另一個《霍金:愛的方程式》的話,請自行調整一下期望再進場。所謂調整,是指調整這對男女的感情發展,因為《霍金》當年愛得太驚人亦太累人,再次看見這對男女演員艾迪烈梅尼與菲莉絲迪鍾斯的結合,總有種愛得死去活來的期望。這次《熱氣球飛行家》是純純的愛,主要還是把心神花在研究天文氣象之上吧!

高空3萬尺的純愛
故事取材自真人真事,當時人類對天空還是有著很大的迷思,亦難以想像高空3萬呎之上的世界。而艾迪飾演這位十九世紀的科學家占士,則決定挑戰當時的熱氣球飛行高度極限,在他倆踏上熱氣球之前,當時世界紀錄只達兩萬多呎。而這一對男女在純粹工作合作之下,要一同踏上熱氣球。孤男寡女與一籃子,將會發生甚麼事?如果你思想污穢一點,必然會想到男女在籃子上可能有甚麼事情發生。然而電影純情得可以,男生中只得占士真的專注讀數,關注飛行的高度。

佩服導演的勇氣,因為拍熱氣球電影實在不容易。情況有如當年拍《命懸一線》,未入場前實在難以想像到底一部關於走鋼索的電影可以有多精彩,而那部電影卻真的是相當精彩。是次的熱氣球,導演將它拍得像海難片一樣,會遇到變幻幕測的氣候變化,要面對空氣稀薄時的缺氧與低溫,而男女主角絕不做例牌相擁取暖的神奇女俠事情,反而是要突顯女權。占士因為缺氧而暈倒了,反而熱氣球駕駛員溫爾(菲莉絲迪鍾斯飾)依然生猛,為著兩人的性命而奮鬥。或許金像影帝反而想退下火線,提供充足機會讓女演員充分發揮,所以艾迪今次的演技未見見突出,戲分相對亦較菲莉絲迪鍾斯為少。始終今時今日還是女士們的天下,就連踏上熱氣球與及拯救生命這重任,都應交由菲莉絲迪盡顯女人本色。

零女權時代的女權主義
當觀眾投入地為溫爾的驚險行為而緊張過後,赫然發現原來男人占士消失了半場。在百多年前英國女性還未能爭取投票權的時代背景之下,寫出如此一個極具女權主義的故事,實在不容易。加上導演可說是捨易取難,他放棄以絢爛的愛情線將故事變得有質感,反而選擇以相對較難入口的河水不犯井水形式描述男女主角在一籃子上的關係,實在令人欽佩。在驚險場面之後,帶來更多的思考空間,時間之充裕足以反思整個人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