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2-17 04:30:00
日報

《神奇女俠:1984》 不再希冀願望

分享:

戲院重開,《神奇女俠:1984》(Wonder Woman 1984)的視覺效果是適合觀眾入戲院欣賞的。可惜由於戲院未開,不少人已在網上看過電影,更惹來不少劣評。其實從前華納有不少超級英雄電影的質素比這部更差,但劣評竟然比這部少,相信觀影感受的確對觀眾有無形的影響,不入戲院看這類視覺為主的電影,絕對會令觀影感受扣分。
 

個人認為《神奇女俠:1984》其實比上集好看,多添一些夢幻與童真,然而這種調調似乎沒有太多人喜歡,普遍影評也認為它過於膚淺。但想想,要說膚淺其實上集也可以膚淺,如果要說今集令觀眾最不滿意的,大概就是它的天真。以願望作為包裝,好人壞人也有自己的願望希望能夠達成,為了私心、為了不願犧牲自己想要的,神奇女俠冒著毀滅世界的危機,她也希望能夠抱擁所愛。在自己最愛與普世大愛之中作出抉擇,甚為好看。而更老實的說,只要看著姬嘉鐸(Gal Gadot)已經很享受,身為女人亦有此感。


願望何價
除了神奇女俠自己的願望,還有壞人Max Lord的願望,還有一時被吸引力所迷惑的豹女。豹女的設定也不錯,一位向來未被重視的中女,終於能夠得到男士垂青,對她來說當然是最理想的人生,她又怎會突然放棄?這種心有不甘,被神奇女俠比下去的情緒,應該會得到千萬女士所共鳴。奈何現在的觀眾太清醒又太世故,知道願望總是騙人的,認為戲中所有設定均不切實際。噢,他們忘了,本來神奇女俠的整個設定都是不設實際的,如果抱著進入迪士尼樂園遊玩的心態去看這部華納作品,其實不太差。只是當華納的作品欲包上迪士尼的夢幻糖衣之後,卻驚覺不少觀眾已經成長了,已經不再被夢幻感所迷。

飾演Max Lord的哲羅柏斯卡(Pedro Pascal)算是唔聲唔聲突然冒起,從《權力遊戲》那個有型浪子最終被爆頭死的角色開始令觀眾熟悉,然後就是在迪士尼頻道裡的星戰系列電視劇集《The Madalorian》中令一眾星戰迷趨之若鶩地崇拜,現在又在華納電影中飾演壞人一角。雖然男主角基斯派恩(Chris Pine)始終知名度較高,但知道有Pedro Pascal的參演,反而更令人興奮。

再神奇也被愛情征服
一早已抱了不願細想情節只想看神奇女俠英姿的心態觀影,不帶腦的純欣賞其實很享受。明知Max Lord壞人一角的言行是在扮演特朗普,然而事過境遷,現在美國總統大選都已塵埃落定,討厭特朗普的人早已釋懷,現在才來看這個已經不痛不癢了。不如拋開那些政治隱喻,純粹享受電影帶來的娛樂。看著神奇女俠努力爭取與所愛一起生活,實在很好看。一個可謂全世界最強的女人,還是有最例牌的弱點,面對愛情,依然脆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