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9-29 04:30:00
日報

《聖荷西謀殺案》 制度謀殺了影后

分享:

奇情電影《聖荷西謀殺案》的班底其實很強,假設你錯過了,無論如何也要一提,這是一部改編自莊梅岩同名舞台劇的作品。莊梅岩的劇本向來結構紮實,描寫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是精準到位 ,當年此劇得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獎及其餘3項獎項,絕對是優質創作。
 

兩女勢均力敵
變成電影,由潘源良執導、翁子光改編、張叔平擔任剪接顧問。電影場景可添加、配角演員亦增多了,不過主要還是看三位主角。當日的劉雅麗變了鄭秀文,從師奶人妻變成時尚人妻,多添幾分姿色,與後生女鬥法的法力倍增;當日的彭秀慧變了蔡卓妍,在知性女子的骨幹中增添了更多少女氣息,一臉純真無知的表情令角色更添無辜感。二人的距離,從當日的彭秀慧擺明能夠鍊贏劉雅麗的陣勢,拉近至今日戲中兩位女星的勢均力敵,二人勢力之均等程度,是兩者任誰也不能借助豐滿身形來誘發男人用下身思考。如此的選角可謂一絕,令雙方的角力更添戲劇化。

鄭秀文散發超強能量
只是,無論如何勢均力敵,還是有高下之分。在角色發揮上,蔡卓妍一角明顯成副線,性格上亦沒太多層次可給她發揮,就是一個感情受了傷的單身女子一名。然而鄭秀文整個角色的發揮卻是驚人的好看,即使早已預了她演得好,她在戲中的表現卻是超好。可說是從未見過如此好戲的鄭秀文,說甚麼《鍾無艷》或《龍鳳鬥》時早該奪影后的,看過這部,你得承認這才是她最值得封影后的一部電影。未知是導演的功力、劇組及對手的氛圍還是甚麼,反正她在此戲的心理質素與狀態就是超卓,有幾場戲包括臨近結局、有客人來自家作客的場口,她的演技可謂技驚四座。去年她有兩部電影同時提名,《花椒之味》固然因為早已正式上映,多人看過所以較多人留意,但假設她憑著《花椒之味》而奪影后寶座亦不算最光采,皆因《聖荷西謀殺案》才是她實至名歸應該獲獎的一部作品。在戲中她所散發的光芒與能量都是驚人的,從未看過一個如此自然真情流露的Sammi,兼且你明知她要演戲而不是做自己就成了角色的那種。兩部同時由她主演的電影在同一年競逐,可謂看著一個影后慘被制度白白謀殺了,心痛也。

電影修改了情節,但劇情卻未夠舞台劇來得直接到肉的精彩,主要敗筆來自結局的拖拉。戲中的三位演員,尤其鄭秀文的發揮是將電影的靈魂都喚醒了,因此電影還是值得一看。單看三人的演技角力已經夠精彩,林嘉華也有為觀眾帶來一點小驚喜,加上有美國實景風光,還是應該入戲院感受感受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