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2-24 04:30:00
日報

《魔物獵人》改編遊戲老手食老本

分享:

遊戲改編電影,歷史悠久,成功率極低,但為何長拍長有?答案簡單:有利可圖也。電影圈可不是為評價而存在的,改編電影的初衷,就是因為遊戲捧場者眾,有數得計,早封了蝕本門。《魔物獵人》(Monster Hunter)是遊戲廠商Capcom大作,第一集出現在2004年,後繼作不斷,也在不同的平台出現,名氣相當的大。那就開拍吧!

辱華風波
電影上映後的一宗新聞,即使不留意娛樂版也會看過!片中配角MC Jin說了一句「看看我的膝蓋(Knees)!」對方問:「是甚麼膝蓋?」他答:「Chinese(中國人的)。」在大陸上映時,被認為是「辱華」,結果全球版本都把這段刪去。另一方面,由於電影的評價頗差,上映後在電影網站IMDB只有5.3分,電影的預算6,000萬美元(4.68億港元),到截稿前票房只有2,840萬美元,蝕硬。

《魔物獵人》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差,故事大綱中有好一段關係是有趣的,但拍出來無趣味,究其原因,是因為太懶。電影很懶地找來導演Paul W.S. Anderson,他是何許人也?1995年改編自遊戲的第一集《真人快打》電影,就是出自他手筆,事實上後來同樣改編自遊戲第五集的《惡靈古堡》(Resident Evil)劇本,第一集的導演工作,都是他的作品,可算是遊戲改編電影界的老大哥,可惜以上電影,幾乎沒有一齣好看。《魔物獵人》的女主角,同樣是遊戲改編電影界的一姐:美娜祖華維茲(Milla Jovovich)。二人合作多年,在沒有好成績但一直合作下去的基礎上,躲在安全區內,幾乎是食老本,等退休的心態了,又怎可能拍得好片?

Ad Block


中段變動作喜劇
故事寫隸屬美國陸軍遊騎兵(Ranger)的這小隊,由Artemis領軍,這天在沙漠上奔馳,卻見到前面雷聲處處,閃電擊下,整隊騎兵突然墮入了異空間,去到一個充滿怪物的世界。遊戲的原設定雖然喚作Monster,但這「魔物世界」的其實大部分是西方傳統上的龍,角龍、火龍等等,因此這個故事,就是一個超越時空的屠龍傳說(Dragon Slayer)。在西方傳統,龍是邪物,必被勇者屠宰。

魔物世界中也有人類居住,他們說另一種語言,用另一些武器。當中的Hunter(沒有名字)男主角由如今不打泰拳的Tony Jaa主演。電影的頭半小時剪接混亂,戲不成戲,但當描寫二人語言不通,以為對方是敵人,不打不相識,其實有點動作喜劇味道,只是處理得不夠好玩吧了。由打鬥到相識,再到惺惺相惜,合作屠龍,是戲中比較好看的幾幕。

Ad Block

戲的尾段寫龍穿越了時空,打到現代,美國空軍幾乎全軍覆沒,由魔物世界的Hunter們前來救駕,又變成了全CG的晒冷表演,若入場是為了看CG和屠龍,必然吃到飽飽。

雖然這次虧本,但可保證,這些遊戲電影還是會拍下去。

資深傳媒人、文化版/電影版編輯。大學讀藝術,但更愛電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