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3-22 04:30:00
日報

《魔龍王國》信任的神奇力量

分享:

成長有很多功課,其中一課是「信任」,信任是人與人相處的基本要素,但隨著成長中的某些不愉快經歷,可能會令到人際間的信任變得愈來愈薄弱。迪士尼的最新原創動畫長片《魔龍王國》(Raya and the Last Dragon),藉著主角雷雅公主尋找最後魔龍的旅程,讓我們重新思考信任的意義。
 

在迪士尼的動畫世界裡,有著一班廣受女孩和女性觀眾喜愛的公主,在《無敵破壞王2》裡,這班公主更曾經同場演出,極之搞鬼。《魔龍王國》是繼《冰雪奇緣》後,迪士尼公主系列的第13位公主,也是迪士尼史上首位東南亞公主,相信對於東南亞的觀眾來說,會感到額外親切。


奇幻亞洲風情
傳說中一場魔龍與魔靈的大戰,在魔龍的犧牲下,令人類得以存活。由龍心、龍牙、龍脊、龍爪和龍尾五個族群合組而成的「龍佑之國」,在魔龍寶石的守護下,原本相安無事。但因為五族之間的互不信任,令寶石破裂,引發巨變。雷雅公主決心尋找傳說中的最後魔龍絲素,誓要拯救「龍佑之國」。

因為疫情,我們過去一年沒法到外地旅行,觀賞《魔龍王國》,帶給我們一份去東南亞旅行的滿足。整部電影又或是雷雅公主的尋龍旅程,基本上是一次驚喜不絕,充滿亞洲風情的奇幻歷險。製作團隊參考了老撾、印尼、泰國、柬埔寨、新加坡等東南亞地方的特色,設計了五族的場景,每個族群之地也極具特色。

Ad Block

除了製作充滿亞洲風情,迪士尼更找來了多位著名美籍亞裔演員擔當聲音演出,包括:《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的陳凱莉瑪麗(Kelly Marie Tran)、《我的超豪男友》的奧卡菲娜(Awkwafina)、《Marvel隊長》的陳靜、《奇異博士》的黃凱旋等,完全以照顧亞洲市場為大前提,在迪士尼的動畫裡,可說是近年罕見。


無條件的信任
《魔龍王國》在影像上奪目耀眼,在情節上峰迴路轉,不論大人和小朋友都會看得心滿意足。更難得的,電影帶出的訊息毫不複雜,簡單直接的提醒我們信任的重要。雷雅公主的父親一心想令四分五裂的五族團結一致,沒想到人性的自私與不信任,險些令族群滅絕。雷雅公主對龍牙族的女兒拉美爾付出信任,卻被對方出賣,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令她對別人不信任。直到她遇上了魔龍絲素,才重新學懂無條件的信任。

Ad Block

撰文之日,奧斯卡剛公布提名名單,迪士尼與彼思以《靈魂奇遇記》和《1/2的魔法》提名最佳動畫。雖然,《魔龍王國》不在提名名單上,但看到今屆的提名之中,多了不少亞裔人士,《魔龍王國》這類充滿亞洲色彩的作品,除了有助開拓新市場,更絕對是配合時宜呢!

97年起撰寫影評和專訪,發行及策展非主流電影,生命中不能沒有電影。
FB:熊秉文。忘記之前記下來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