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1-13 06:00:00

不錯的另類選擇

分享:

求學時期家居旺角,就讀學校在九龍城,往返路途頗遙遠,不過小弟偶爾仍選擇步行。那時候零用錢不多,許多時外出都放棄乘搭交通工具而選擇步行,「行街」屬慣性節目,小弟常常一個人沿彌敦道遊走油尖旺間。現今世代時間就是金錢,亦有不少朋友是因為懶得郁動,坐車,成為外出指定動作。由於現時大家都寧選擇坐車而放棄步行,且分秒必爭,故此選擇居所時,交通方便與否,通常都成為首要考慮條件,亦間接形成居住空間不平衡現象。香港有一類房屋叫村屋,村屋前身為「丁屋」,是香港新界原居民男性後人(男丁)獲准在私人土地興建的房屋,屬殖民地時期衍生產品,一般坐落於離市區較偏遠位置,即交通較為不便地區,除了交通不便,亦由於並非商業地帶,鄰近都屬農地或住宅用地,要購買一般生活所需亦不方便,故樓價較其他類型房屋穩定 ,不會大起大跌,價錢亦略低。


小弟早在二三十年前,已覺得選擇居所,交通方便與否該並非列入首要條件,亦無需要求一出街就可以揾到嘢食,居住空間大小才最重要,其次是環境清靜,另外就是要有善良左鄰右里,而新界村屋,正正合乎小弟以上各項要求。入住清水灣多年,已習慣住村屋那份感覺,再回不了住大廈在電梯內跟互不打招呼鄰居你眼不望我眼那種生活,亦有幸結識附近一帶原居民,年中多了許多喜慶節日。村屋,其實是不錯的另類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