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5-04-17 06:00:00

全力扣殺之鬼話

分享:

《全力扣殺》上映在即,恰逢在電視上看到美國紀錄片,對於「亞洲十大鬼宅」、香港著名的鬧鬼之地達德學校的探訪。那裡也是我們電影的場景之一,拍攝的時候,每個演員都知道這一點,可是大家心照不宣,都不敢說起。

 

達德學校的猛鬼傳言,來自於一個世紀前,有說法是英國強迫清廷租借新界,大批屏山村民為了抵抗英軍,遭到槍斃,不服者死,其他村民偷偷將他們受迫害的屍體埋葬在此,因此而「陰魂不散」,頻頻鬧鬼。還有傳說,這裡的一任校長曾經在校內女廁穿紅衣自縊,所以常常見到紅衣女鬼,兇猛不已。

 

電影裡的許多處,看起來都跟這些「鬼話傳說」重疊,例如「奶媽萍」走的那條路,就是紅衣女鬼出沒的地方,還有那間著名的廁所,以及傳言中日本人關押新界反抗義士的那間牢房,其實是電影公司後期建造的場景,與真實的歷史無關,但是和達德學校的詭譎氣氛聯繫在一起,真真假假,也總不免讓人膽戰心驚。

 

《全力扣殺》的導演郭子健,也有意要向觀眾介紹那條鬼路,例如電影裡林敏驄看阿婆全裸曬鮑魚的一場戲,誰料林敏驄鬼馬,拍戲時即興發揮對白,惹得觀眾集體爆笑不已。原本還有一場,是何超儀愛情受挫躲在藍色的街燈下,打電話給哥哥,我拿了她小學羽毛球得獎的金牌來鼓勵她,然後失落離開,走的也是那一條鬼路。最終被剪掉,是不是鏡頭中出現了甚麼不該出現的東西呢?凡此種種,還是留給觀眾自己去回味吧!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