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3-17 19:20:00

卡式帶越級挑戰日本頭版LP

分享:

根據筆者所發表的「音樂成色圖表」;任何同年同地生産的卡式帶都會比其同系黑膠優勝。比如日版Cassette會比日版LP原音,英版、港版亦如是,而筆者暫時並未遇到例外的案例。原因是卡cassette是「母帶」的第二代復製品,而LP則是「母帶」的第五、六代產品!但是筆者發現只有大約六、七成的歐美卡式帶,能够成功打敗日本的頭版黑膠LP,主要是由於日本黑膠的嚴格品質控制所至,令其音質太過精緻,一般卡式帶都未必能够超越它。今日筆者帶來了名不見經傳的法國版卡式帶對日本頭版LP作越級挑戰。

 

測試專輯是法國前衛電子音樂大師Jean Michel Jarre的成名作《Magnetic field》 ,測試結果如下:

 

第一位:1981年法國頭版Cassette

註解:Intro的火車聲極度真實,中、低頻潛得極低,極具震撼力。

 

第二位:1981年日本頭版LP

註解:Intro的火車聲相對Cassette弱了超過一半!感覺距離比較遠,雖然音色通透,但中、低頻相對卡式帶亦弱了四成!法版卡式帶成功越越級挑戰日本頭版LP!

 

有興趣的樂迷可以到以下網址收聽:

 https://youtu.be/CTNeuooUwkw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