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6-12-23 06:00:00

想食就去食

分享:

坐言不起行,似乎是一般人陋習,不過並非每件事情做起來都像說說那般容易,所以形成許多人只是得把口,講就容易,要做就難,除了一類事情例外,食。食,的確很容易,想食就去食,話食就去食,食,某方面來說,並不是充飢那麼簡單,並不單是生理上得到温飽,而是心靈上一種滿足。香港人近年對食方面越來越有研究,朋友相聚,少不免交換飲食心得,由那一檔魚蛋腸粉最美味,一定要混甚麼甚麼醬才是最佳配搭,到那一檔煲仔飯最香噴噴飯最乾身,到那一間築地直送魚生座位有限壽司店魚生怎樣新鮮與別不同,都可替代是非作為人情;電視煮食節目,飲食雜誌,前所未有地多得接近飽和狀態,只要你的食店出品有點特色,不論大店小店,不難獲邀上雜誌上電視免費宣傳。
大家可曾想過,對食方面興趣越來越大,其實極有可能跟其他方面失敗感有關?衣、食、住、行,日常生活必需消費項目。在香港,住,屬最高消費項目,不少人甚至應付不來,用退而求其次方法解決,但求有瓦遮頭,絕談不上可以得到滿足,買樓?連想想也不敢;食,在香港,算是衣、食、住、行當中最低消費項目,豐儉由人,不計營養價值,單求口感得到慰藉,十元八塊肯定做得到,腸粉、燒賣、即食麵(homemade)……等等,皆可以低廉價格就能滿足口腹之慾。我們常常面對失敗,想食就食得到,亦算是一次小小成功經驗,成功經驗有助加強信心,鼓勵士氣,去吧!想食就去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