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4-29 17:08:00

戀戀北京

分享:

作者:黃守東

北京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上周既公且私的到北京整整一周,又跑了不少喜歡的地方。在我的角度裡,每一座城市之所以迷人吸引,除卻外在的硬件建設外,更為重要的是她必須要有點點的內涵與風華。

北京的城市發展一日千里,加上悠久的歷史讓她充滿著魅力。雖然到處均是高樓拔地而起,可是在各個地方仍留有不少的歷史印記,例如城市的規劃皆以故宮及皇城為起點逐層向外推進,一環二環等由是而來;「崇文門」、「前門」、「宣武門」等的地區名稱亦訴說著城市曾經的歷史的故事;加上城區與郊外那些一批批的歷史名勝,幾乎每一個都曾發生影響歷史的重大故事,都教喜歡歷史的我入迷。

記得大學年代的某個暑假,曾到四惠的中國傳媒大學上過一個交流課程,那年的暑假在當地學生帶領下,又到了不少當地年輕人喜愛的蒲點,讓初到北京的我能感受到城市另一面的魅力。工作後也有許多到北京出差及會議的機會,基本上我不會放過工作後的那些時間,每次都會到想去的地方跑,好好感受一段段的歷史故事。當然,三里屯、後海及工體等那些酒吧消遣熱點,也成了我和北京朋友碰面酒聚的好地方。

身邊不少的朋友都喜歡到日韓之類的港人旅遊熱點,更有些對我鍾情北京有點難解。我覺得每人都會有自己個人的喜愛,我一直堅信的是,外遊最重要的是有彼此志趣相投的旅伴,不論當地的朋友或一同出行的朋友也好。如果大家的想法或興趣不一致,我寧可選擇單獨出行也不會勉強同行,免得浪費了外遊寶貴的時間與經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