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1-29 11:15:00

我和胡歌握手了

分享: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最近看了一齣陳慶恩的室內歌劇,是改編自徐訏的《鬼戀》。徐訏是我大學時代心儀已久的作家,他的作品《江湖行》、《風蕭蕭》、《時與光》、《精神病患者的悲歌》、《盲戀》、《鬼戀》,以及他的詩:輕笑、遺忘、你的夢等等,不少還被譜成歌曲,傳頌一時。有幸我在大學三年級時聽過一學期他的講學:中國現代文學史。永不遺忘是他清癯的臉孔、兩目烱烱有神,一面用國語授課,一面在黑板寫下一行行秀麗的字。

《鬼戀》是徐訏1937年旅法期間寫上海一個男子遇上一個冷豔氣質女鬼的故事,從中反映人性及生命思索,充滿人生哲理,早已改編成電影、電視劇及歌劇的演出,可見徐訏作品受關注及歡迎的程度。這又使我想起生於上海的美籍華人女作家嚴歌苓,亦寫過反映南京大屠殺期間,南京一外籍神父在教堂捍衛一班正值青春芳華的女子,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名為《金陵十三釵》,亦曾改編成電影及電視劇,電視劇並改名為《四十九日‧祭》,剛好記載了由南京大屠殺四十二天期間及七天前發生在這所教堂的故事,並且由中國著名演員張嘉譯、小宋佳、胡歌等主演,有幸可以在亞視困難時期隆重推出。

我們首播在南京大屠殺77周年紀念,國家首個公祭日12月13日的前夕,並且在14日於亞視大埔總台舉行了記者招待會,並得到有心人贊助,故一眾主角、導演及出品人都聚集在亞視大堂,我還第一次與人氣偶像胡歌握手了!

提起胡歌,不可不提2006年亞視播他的《仙劍奇俠傳》,也邀請了胡歌來港參加記者會,遺憾的是他因從横店趕往上海途中遇到大車禍,面部嚴重破相受傷,結果不能出席記招,我心裏也感到不安及難過。幸好經過一年多的休養修復,他終可復出影視劇中。胡歌也是我一個非常欣賞的演員,他年前瑯琊榜的演出,大獲好評。原來他還演過白先勇《永遠的尹雪豔》及賴聲川《如夢之夢》等話劇,最近也成了國際服裝品牌的代言人,可謂是當今中國人氣偶像。

Ad Block

記得三年多前他來到亞視,他還是這麼般的謙遜有禮,我們還提起亞視多年來與他的淵源,原來胡歌也是上海人,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剛出道時生活也有點怯意,還要向朋友借衣服參加首映禮。憑著自己的努力及意志,終於成為一哥,看來成功絕非僥倖!

由徐訏到嚴歌苓,由《仙劍奇俠傳》到《四十九日‧祭》的胡歌,看見受歡迎的作家及演藝人,都是專心鑽研、勇於嘗試、竭力不懈、追求極致,但願我也能有此精神。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