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1-06 06:00:00

我愛狗狗

分享:

小弟跟狗狗頗有緣,這點緣,可能因為小弟實在太喜愛狗狗,由愛生緣。年幼時家裡養有一隻小番狗Tommy,可能因為我年紀太小,又不懂如何去馴服牠,牠有點欺負我,只聽命於家父及大哥。仍記得牠剛加入我們家庭最早階段,若牠躺在梳化上,一定不會讓我坐上去,就算意圖或企圖走近,便發出「汪汪」聲警告訊號。已忘記過了多少日子,牠才明白我是少主人。


大哥後來又為Tommy找來一個女伴Judy,Judy比Tommy反叛及好動,有次家母發現一件大雞膏(即從雞皮下切出來的大肥膏)不知所終,那小偷當然沒有自首。不過,接下來那三天,Judy都無精打彩,亦沒有進食,誰是小偷,昭然若揭。Judy野性難馴,有次不知是誰沒有把門關好,牠趁機離家出走,從此一去不返。最難忘是親自送Tommy去公主道防止虐畜會(即現時保護動物協會)一幕,Tommy年事已高,患上白內障,小弟願意帶牠去給獸醫診治,豈料醫生一看見牠,便說盡快人道毀滅是最佳方案,我留下了Tommy,手上拿著牠的狗帶,沿著公主道步行回家,邊走邊哭,晚上父親回家發現Tommy不在,兩父子又相擁抱頭痛哭一場。


跟Tommy緣盡後至今,中間也曾飼養過數隻狗狗,有接收朋友的,也有在街上自來的,不過最後都因為某些原因迫於無奈又要轉贈予朋友。其實由始至終,小弟覺得生活中少了一隻狗狗,總像有點欠缺。一星期前我家又添加一新成員,沒辦法,我愛狗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