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2-19 04:30:00
日報

有幸遇見E先生

分享: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經成為了「爵屎」,只知道已經看了很多次《E先生 連環不幸事件》MV。那過百萬View數中,有十個,是我的。 
 

《E先生 連環不幸事件》MV的View數話咁快便過百萬。

《E先生 連環不幸事件》MV的View數話咁快便過百萬。

1. 如果計埋那個「強行走女版」,我已經看了這個MV十三次——截至年初七早上寫篇稿為止,而且不排除善款數字會繼續增加。

2. 在這個已經沒有太多事物值得你去望多眼的年代,一齣AV,通常都只會睇一次(或半次),睇兩次?已經長情到匪夷所思。

3. 但估不到一個MV,竟然令我看上十次。

4. 不過是兩男一女愛情故事,故事發生在青春時,所以他們會穿上校服,他們會走在校園,會上學校天台,又會在專上科學堂的實驗室食Lunch,表面在開心食Lunch,各人目光卻注視著自己時刻都不想放過的人,當對方反應不符或超出預期,心,又會不期然亂諗……他們仨返學一齊,放學一齊,放假也一齊,去到海灘,他看見他的手肆無忌憚放在她大腿上,他妒忌,但問題來了:他究竟是妒忌可以把手放在她腿上的「他」?還是妒忌有幸讓自己大腿享受他手上溫度的「她」?好曖昧。青春就是如此曖昧。

三位主角,左起:Locker、譚旻萱、Edan。(圖片來源:譚旻萱IG)

三位主角,左起:Locker、譚旻萱、Edan。(圖片來源:譚旻萱IG)

MV充斥了曖昧,拍得好睇。

MV充斥了曖昧,拍得好睇。

5. 然後,也是最後,來到一個晚上,三人相約在唐樓天台隊啤,啤酒好快飲完,他叫他落街買,天台上餘下她與他,本來開開心心,他卻令她哭了;他買完啤酒回到天台,再見不到她,然後從整喊她的他口中知道了一些事一些情,是甚麼事情?我們不知道,MV沒有明確交代,但大致估到。

6. 必須講清楚,這一篇不是甚麼為你解讀MV的工具文章(現代人已經蠢到中毒,連睇齣戲睇個MV都需要別人拍片為自己解讀),事實上,說穿了,也不過是「我喜歡她但她擺明喜歡他而他又似乎喜歡她點知他真正喜歡的竟然是我」,結果,不論我和她以及他,都得不到自己所渴望的,願望落空,造成遺憾,青春獨有的遺憾。MV傳遞了一份青春的感傷,一種對我這個中年大叔來說已成上古史的感傷。

7. 一個MV好睇,因為演員好睇。演「她」的是譚旻萱,Model,20歲,很年輕,卻不販賣霎眼嬌的Cutie,有著一份襟睇的氣質。演「他」的是Locker,林家熙,「試當真」成員,一位相當好睇的年輕演員。

8. 這個MV好睇,自然因為首歌(世上應該沒有首歌好難聽但個MV又好好睇喎的例子吧),也因為負責唱的那位「E先生」。Edan,呂爵安,比其他MIRROR成員遲起步,我對他的最深印象,是《男排女將》的阿神,鍾意做直播,鍾意做主角,卻又注定做不成主角;對他的更深印象,來自《膠戰》,原來他可以好玩得,但玩得來又沒有(某些大台綜藝節目藝員的那朕濃厚)撈味,反而是,好青春——青春嘛,自然玩得啦。而當他化身《E先生 連環不幸事件》的不幸E先生,卻又如此深情,叫人黯然神傷。

9. 我不是要說MIRROR(或ERROR)正在打救香港娛樂圈,但MIRROR(和ERROR)的確展示了,香港還是可以培養出屬於本土、風格不同的年輕偶像,而重點在——年輕,因為年輕,容許各種可能,容許Try & Error,容許擁有天真,而不需要靠過盛撈味以表示自己入世已深。撈味,留俾Old Seafood。

10. 好記得在朱耀偉編的《香港關鍵詞》裡,周耀輝選了「青春」作為他心目中的香港關鍵詞;是的,擁抱青春很重要,願每天青春直到不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