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10-27 06:00:00

無啦啦翻睇《溏心風暴》

分享:

方太常埋怨沒有電視節目好看。翡翠台的數量不足夠,嫌Viu TV太年輕化,又嫌奇妙電視太老土。收費電視填不飽,便怪責有線常常重播舊劇,Now TV的劇又很多也沒有粵語配音版。她當然不會開Netflix,我就連myTV SUPER都訂了。一屋也是機頂盒。


為迎接《溏心風暴3》,方太早在半年時已吩附我為她找來前兩輯。我找來找去也只發現《溏心風暴》,《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似乎一直沒上架。終於等到第三輯快將首播,前兩輯就齊齊被推出來當宣傳工具。方太很高興,高興程度一如得悉孫儷套《那年花開月正圓》終於有配音版面世。

見她高興,我本來打算一個周末煲晒成套《Mindhunter》,也改變計劃,陪她看了幾集《家好月圓》。原來是2008年的劇集,接近十年前了。首播時,我沒有追看過,只記得《講不出聲》,對關菊英下一首主題曲,完全零印象。更不要說會記得劇情細節和角色關係。現在看來,反而有一些感觸。

首先,劇集的男主角是夏雨是林峯是陳豪甚至可以是黃宗澤,原來連黎耀祥都有份。那時還未做柴九,原本負責扮演其中一個配角,因為接了另一齣劇集首次做主角,撞了期,於是完成十幾集戲分後便草草收場。咁都得?意想不到是當年如日方中的林峯,直到離開電視台,也未嘗視帝滋味;反而角色重要性接近可有可無的黎耀祥,在隨後的四屆,竟然贏了三屆。際遇這回事,超乎想像。

女角方面也神奇。鍾嘉欣、楊怡、陳法拉、徐子珊,當年算得上備受力捧的後起之秀,事隔九年,居然無一個願意繼續留守香港電視台,無論選擇生仔,選擇結婚,選擇離婚還是選擇獨身,總知齊齊放棄為《溏心風暴3》接力,只好換上岑麗香或黃翠如。然後,你發現,不可被取替的,從來只有李司棋搭米雪搭關菊英搭夏雨這批上一輩。

如果沒有兩輯《溏心風暴》成功鋪路,我會很懷疑在往後的日子,電視台的潛規則能否被打破,謝雪心能否憑《巾幗梟雄》破頂?鮑起靜又會否有機會接拍《同盟》成為孭重飛的女一?你估個個都係阿姐咩?寫到這裡,我就特別懷念已經歸隱的李香琴。來到第三輯,李司棋依然是李司棋,夏雨依然可以扮演夏雨,但要找一個年紀合適,演技出色又具備足夠壓場感的演員,去扮演李司棋奶奶、夏雨阿媽,除了李香琴稱職外,真的還找到另外一個?沒有。因為沒有,於是只可放棄。偏偏,看《家好月圓》時,最好看的,正正是李香琴推李司棋落地的橫蠻無理恃老賣老。這是多了大陸資金也無法解決的缺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