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1-29 04:30:00
日報

當我們祝福(被我們集體鞭撻過的)朱慧敏

分享:
朱慧敏出嫁,人人戥她開心。

朱慧敏出嫁,人人戥她開心。

尹德如,朱慧敏令人記得和喜歡的角色。

尹德如,朱慧敏令人記得和喜歡的角色。

必須先旨聲明,大題中的「我們」,絕對不包括我。

 

1.是正常抑或奇怪?近年每逢有藝人結得成婚,明明大家都冇份去飲,亦沒有見證過這段愛情的誕生,但依然會好戥對方開心——尤其是女藝人,難怪沒有甚麼人祝福張致恆。

2.像湯怡與朱慧敏。湯怡獲祝福,不難理解,但朱慧敏被祝福,就的確需要去理解——我不是說她不值這份祝福,而是不明白那群祝福她的人。

3.有理由相信這群口口聲聲祝福朱慧敏的廣大市民,當中必定有鬧過她,鬧乜?車震囉,做第三者囉,介入梁榮忠(寫這個名字時,竟然有種在寫歷史人物的錯覺)與鍾麗淇之間囉,而因為是第三者,罪大惡極天理不容,繼而順理成章進行各種人身攻擊,輕則話她皮膚黑兼哨牙,質疑她成為港姐亞軍的資格,繼而訴諸因果報應,將她跟EO2 Eddie拍拖時所承受的種種,說成是她當年撬人男友的報應。


4.以上指責,來自網民,而且有片可尋。六年前,2015年,某本已停刊娛樂雜誌有個短片節目,找來一堆網民對藝人的狠毒負評,再讓當事人對住鏡頭,親自讀出來,並逐一回應。

5.六年後的今天回帶,睇返,即使明明與我無關,也實在戥那一刻的朱慧敏慘——她笑著(因為是藝人,藝人是要笑的,不紅的藝人更加要笑),讀出每一個留言,然後再笑住回應,回應那些對她樣貌的指控時,還可以用連串自嘲幫自己解圍,但當說到車震,即使還在笑,但語調明顯不同了,是種帶點委屈的語調,說明當年才剛剛從美國讀完書回港,根本不知道對方有女友(我記得她當年也是這樣解答);愈說,愈激動,信佛的她甚至說,就算有朝一日閻羅王要審她,問她當年有沒有介入別人的感情,她依然可以理直氣壯地說:自己不知道對方有女朋友。說到這一段時她激動得想哭。終於說到Eddie,她還在笑,笑著維護這個男人——當中每一句,都在竭力維護對方,而她的結論:Eddie沒有偷食,她相信對方沒有對自己不忠。

6.六年後回看,依然覺得這條片好殘忍,殘忍在那一刻朱慧敏的委屈與激動,都是真實的,都不是做戲,因為她應該冇咁好戲。

7.朱慧敏演過甚麼角色?都幾多,但撇除《愛回家》的尹德如,你會記得邊個而且立即噏得出個名?畢竟有好多都是可有可無,而有一些你會記得,不排除是因為她的性感演出——或許受車震事件影響,一個壞女人的形象總是伴隨著她,而受制於台前幕後以及觀眾對於壞女人的貧乏想像,壞女人,就一定要性感;甚麼是性感?絕對不是如某些偽善的人所講訴諸純粹感覺,而是完全建構在肉體之上,於是朱慧敏不少角色,都需要張揚展示外露的性感。

8.直至尹德如,朱慧敏終於等到一個不需要性感不需要做壞女人的角色,而且是一個令人深刻和喜歡的角色,偏偏被安排中途離場。

9.朱慧敏似乎成為了一個很典型的普通藝人:明明存在,我們亦知道她存在,卻又好似不存在;而每當她存在,我們又只會記得某幾個陳舊的名詞:車震、梁榮忠、Eddie,最後才會數到尹德如。

10.十七年前的2004年香港小姐,徐子珊冠軍,一出道就獲得大量機會,甚至成為傳說中的「不死子珊」,而最新報道是,賣樓,離開香港去歐洲。季軍符思思,一年後就光速離開娛圈。朱慧敏,承受了很多失去了很多,卻在十七年後,獲得大量(三唔識七的人)祝福。誰最幸福?甚麼才是幸福?


 

2000年至2009年,看見自己年歲在增長,看見香港在崩壞。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atmoonba

blog:http://fatmoonba.blogspot.com/

email:[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