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8-11 06:00:00

瘋狂郭子健

分享:

我不擅長交朋結友。根據金星妹的說法,我比較叻溝女。男性朋友比女性朋友少,很合理。要我跟從事幕前工作的相識去建築友情,就更難。一來他們身邊必有無數助手或經理人,守衛森嚴;二來我很介意被誤會成攀附關係,隨便美言一兩句也變做刻意奉承;三來當他們有壞消息被報道,我更怕自己會有嫌疑,畢竟一直在八卦雜誌生存。情願保持遠觀狀態。

 

長期合作的,當然是例外。訪問過一次半次,好日都唔會再見的,大概就不會再有甚麼交流了。所以,跟郭子健導演的關係,對我來說,可稱得上異數。不要忘記,郭導演是個男人。當然不會去到稱兄道弟的程度,但有需要時,我很樂意為他獻上所有能力以內的幫忙。


都是在網上認識的。郭導演留言說看過我的文字,喜歡。都是客套說話吧。然後,到《打擂台》成為金像獎最佳電影,郭導演在頒獎台興奮到接近失控,娛樂性十足,我便邀請他接受訪問。初次見面傾談,他竟然分析到對我寫的文章有共鳴的原因,例如兩人出生時代相若,成長環境也接近,於是,對很多人或事或物的觀念和感受也雷同。大家的喜好也實在很相似。我最記得郭導演說到心頭好時的眉飛色舞,談模型談《英雄本色》談矢吹丈,喋喋不休。要一個成年人保留到赤子之心,或者不算太難得,但要一個香港人願意犧牲願意堅持願意瘋狂投入自己所相信的,便不容易。

Ad Block


說他瘋狂,沒有誇大。很多人記得他是《大時代》的超級粉絲,對劇集所有細節也瞭如指掌。我有幸目睹過郭導演的另一表演:大談亞洲電視。不是《勝者為王》、《還看今朝》的大熱作,是正常觀眾可能聽都未聽過,聽過也不會記得的偏鋒之選,他一樣有本事將角色關係、故事情節、宣傳片、主題曲的內容如數家珍。我以為自己對無謂事的記憶力已經很出色,但在郭導演面前,甘拜下風。除了說他瘋狂,已經不知還可以作出甚麼更貼切的讚美。


是要有這種瘋狂,才拍得出《悟空傳》的。手執大陸當紅網絡小說,要按著原著,改編成一齣讓國內觀眾看得高興的電影,我覺得郭導演絕對有能力做得到。他偏偏要把《悟空傳》拍給香港人觀看,擺明車馬冒犯五毛黨。不是每個人也有必要跪低,但拍一齣《建軍大業》,拍一齣《湄公河行動》,才是符合最大市場需要的生存之道,是大部分聰明成年人的必然之選,而且明哲保身。《悟空傳》在香港的聲勢遠遠不及一眾主旋律,我盡力而為推一推。人人的口味也有所不同,你可能未必喜歡電影的美學,或特技,或故事,或對白,或所有所有,但你一定會欣賞電影蘊藏著的一份精神。如果你還真心愛香港的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