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5-21 04:30:00
日報

看真人騷,我看《擊戰》!

分享:

我不是因為要看《Error自肥企劃》,才順便看《擊戰》。我是因為想看《擊戰》,才看《擊戰》。
 

太太是個鼓手,係呀,仲係個女鼓手呀!難得有個以女鼓手作主角的真人騷式比賽節目,她當然有興趣。我問過自己,如果,太太不是曾經組過樂隊,不是一有空便去工業大廈練鼓,不是打算放棄衣帽間也想整間隔音鼓房,我還會否對《擊戰》產生興趣?我也不清楚。

本身不是特別喜歡收看真人騷。《全民造星》三輯,我連一集也沒有完整看過。一想起前輩評判的意見,一想起抱頭痛哭的畫面,一想起朋友變敵人的衝突,便頭痛。不過,不得不承認,沒有真人騷,便沒有Mirror,沒有Error,香港人會失去好多歡樂。

香港小姐想火鳳凰重生,大概也只可以朝同一方向發展。普普通通一個打鼓比賽,沒有太多人留意;沒有人留意,便吸引不到廣告客戶;沒有廣告客戶,便沒有下一次。於是,只可以加插殘忍得來充滿娛樂性的淘汰制度,加入讓觀眾對參賽者產生深厚感情的生活片段。我是有點擔心會本末倒置。

還好,《擊戰》畢竟不是香港小姐,不是打扮得稍為性感,便肯定有著數,有時甚至相反,是缺點多於優點。製作單位也不介意有點趕客地,在一集節目要觀眾連聽三次同一首歌。只為盡量公平,想觀眾聽出不同鼓手打出的不同性格和不同效果。不夠尊重音樂的話,恐怕會情願安排多點時間給參賽者互相埋怨,單單打打。看到這裡,我大概能夠想像到,即使沒有太太相陪,我也會追看《擊戰》到最後。

Ad Block

因為,太難得。我對樂器一竅不通,也從來沒有合群或熱血到,可以投身團體活動,例如夾band。打鼓,對我來說,像叫一個龍門用頭鎚在補時階段頂入致勝入球一樣陌生。童年時代,喜愛的樂隊,是達明一派和Radias,也沒有鼓手。不緊要,鼓,可以被抽離地化成一種象徵,代表住一個人的內心渴求,是一團火。可以是鼓,可以是足球,可以是一個女神或一個男神,可以是人民幣。當然,如果是人民幣,個節目,應該不會好看。

只要,你還有渴求,你還有火,你便可以代入到《擊戰》的世界。難得在,《擊戰》的參賽者,相當純粹,不為名不為利,只不過一打鼓才覺得活著,才覺得自己是個人類。於是,充分解釋到為何有人很窮仍然裸辭只為爭取時間提升實力,解釋到為何有人很忙要照顧兩個仔還抽空打鼓不去睡眠,解釋到為何有人打到傷痕累累也心甘命抵……你還是不明白?還是覺得她們很不理智很傻很無謂?哦。

Ad Block

香港主流媒體向來不太重視樂隊文化。在我的童年時代,嘉士伯流行音樂節捧紅過不少樂隊,但電視台從來沒有轉播過;電視台頒獎禮頒最受歡迎男女歌手,樂隊永遠不獲分類。我不是專業樂迷,更加不是band仔,我只不過一個觀眾,我覺得樂隊的故事,永遠引人入勝,很適合用來變成真人騷比賽項目。值得ViuTV好好考慮。試幻想,一班靚仔靚女,在天台BBQ隊啤,彈彈結他唱唱英文歌,我有手工啤酒,肯定加碼。我是雞肉腸,也會樂意冠名贊助!BBQ,唔燒腸仔,仲係香港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