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8-27 04:30:00
日報

神秘客 七師傅

分享:

我自問不算迷信,但不反對他人迷信。例如善信們為求安心或為求積福,向廟宇捐獻大量金錢,本質上,是一場你情我願的買賣,跟一個其貌不揚普通人看了廣告便以為購入化妝品可以讓自己變舒淇變李嘉欣,分別不大。有甚麼好投訴?如果,善信們日拜夜拜的神祇,是我;間廟,是我個銀行戶口,我更會大力支持。

不過,看到親人朋友情傾風水師傅或所謂的玄學家,一般來說,我們還是很容易一臉不屑。不用投入到龔如心的程度。例如,我阿媽很喜愛收聽李居明的節目,聽到他說播《龍珠》有力對抗肺炎,便高興,我也會嘲笑她為何浪費時間。又例如,司徒法正帶隊夜探鬼屋,搞到一班囡囡喊晒,你也大概只會當成整蠱節目觀看,而不會視作資訊節目,不會跟人說自己最欣賞司徒法正,而其他人的偶像是強尼。對不對?

世界不同了,有七師傅之稱的七仙羽,瞬間爆紅,紅到有自己孭飛的電視節目,紅到個節目有好多年輕人喜歡,紅到有廣告拍,紅到廣告是大品牌不是粗疏製作,勁過麥玲玲,直達推出Yes Card的境界。點解呢?七師傅不是楊天命,不是出本生肖運程,封面排版靚過𡃁模寫真集。自稱七仙羽,本來就有一份老土味;一口唔鹹唔淡廣東話,是連選港姐也會被嫌棄;不斷話師傅愛你,做心心手勢,老實說,我有點打冷震。居然受歡迎過陳嘉倩?一定有特殊原因。

有沒有看《蜘蛛俠》?不是又有綠魔又有八爪魚博士的新一條預告片,是上一集,《蜘蜘俠:決戰千里》。故事說到終局之戰後,世界大亂,民心慌怯,積佳蘭賀飾演的神秘客,聲稱自己來自多元宇宙,協助神盾局保衛地球。結局,被揭穿原來只不過是運用鐵甲奇俠間公司的高科技來欺騙世人的神棍。至死一刻,很懂包裝很懂演戲的神秘客,在世人眼中,仍然是超級英雄。在太平盛世,不容易;身於亂世,簡單了,人人追求心靈慰藉,不惜一切只希望找到一個救世主,帶領自己逃出生天,神秘客剛好填補空缺。

看七仙羽,我一直在想《蜘蛛俠:決戰千里》。我們沒有超級英雄可信,不如信風水信肉麻信無聊。像神秘客所言,亂世之下,只要夠膽量說謊,吹到幾大,也自然有人認同。謊話越離奇越誇張,信眾越多,信服程度越大。我個人沒有甚麼道德,不會話風水師鼓吹迷信,走紅無天理,替其他擁有過人演技但苦無機會上位的實力派甘草呀、配角呀之類不值。背誦經文是一份專業,集集恍如不經意地爆出金句也是一門學問,七師傅能夠脫穎而出,不能不欣賞她的過人之處。在《考有feel》,很認真又好似不認真地玩遊戲,實在有喜劇效果;在Alipay廣告,像謝金燕一樣載歌載舞,也有魅力;做《怪談》,講到你左邊有隻鬼,後面又有一隻,甚至是好事。在香港,已經沒有鬼片沒有鬼劇不容許有鬼,有人還在保存傳統文化,怎可能不是好事?沒有傷害人的話,無傷大雅。所以,希望七師傅做做好心,在將來,別要在水塘放生活魚活龜,便好,功德無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