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7-24 04:30:00
日報

藝人可不可以work from home?

分享:

藝人施匡翹、麥德羅確診,想想,也不是難以理解。香港政府關了戲院關了健身室關了泳池關了球場,殺盡娛樂;香港政府禁止食肆在晚上提供堂食,連基本需要也殺掉一半;偏偏遲遲不肯帶頭實施在家工作,變相為無良僱主提供藉口:娛樂不緊要,生存不緊要,工作緊要,你班窮鬼打工仔死也要死返工呀!即使,人在辦公場所沒事可做,總之返來呆坐,也好過讓員工留在家中照顧老人家與小朋友。藝人也是人,當然要照常開工,一開工,要出街要搭車要見人要交流,中招又有甚麼出奇?會搞到醫療制度崩潰?你覺得政府有考慮嗎?

都5G時代了,究竟還有幾多工作是非冒險回公司對住老闆做不可?以藝人為例,要親身上電視上電視台做宣傳?將情況推到最盡的話,選港姐也可以留在家中自拍短片,再利用電郵傳遞資料,藝人當然可以安坐家中接受訪問啦。原則上,連個主持人也可以work from home,同一時間訪問幾十個身處不同地方的藝人也輕易做到,比在錄影廠工作更有效率。歌唱節目也應該改革一下,叫歌星交片播出,才是今日潮流。使乜擔心除唔除口罩好?唔除口罩影相唔靚兼且無人認得自己,除低口罩怕自己被連累又怕連累人害人家不高興。一個人在家,別說口罩,戴不戴乳罩也自由自在。


當然,當時情況未到最盡嘛。個個也害怕蝕底:老闆害怕白支人工給伙計,覺得伙計不在自己眼皮之下就肯定會在辦公時間行山郊遊;藝人也害怕蝕低,不出席公眾場合便少了曝光,輸蝕給其他無畏無懼的同行對手。咪傻啦,不如想一想多了空閒時間的市民,是花多了時間看電影聽電台看報章雜誌,還是花多了時間瀏覽網絡?Work from home,想想拍甚麼新奇短片介紹自己,想想用甚麼與別不同的方法宣傳作品,好過墨守成規地做一些人人做了十幾二十年明明沒有用途人人扮有用途的舊方法啦。至少,安全得多。

不過,有時又的確很難怪責僱主自私。給你work from home,對控制疫情是否真有幫助?可能,真係少了人搭巴士逼地鐵,下午一時少了人搭枱,不過,去玩的人,還是去玩。像施匡翹一代,原則上,應該最有衛生意識,罩不離口,但去到gym房,還是鬆懈,見到薛凱琪,興奮忘形,還是會親密合照,何況被普遍視為防疫意識較缺乏的麥德羅一代?出席飯局,幾十人互噴口水,小事啦;開埋小型演唱會,才大鑊。大型演唱會,反而安全少少,歌手在台上跟觀眾有一定距離,支咪又唔會交換使用;小型演唱會似聯誼會,即係雅蘭中心稻香慶回歸聚會,煙霧彌漫,人人聞歌起舞,一支咪九十幾人輪流用。加上老人家們對口罩的抗拒指數向來較高,一係唔用,一係用但唔遮鼻唔遮口只遮下巴,不引來大爆發才出奇。人類呀,總要燒到埋身才肯求變。你看薛家燕?電台一出事,立即自行work from home,咪又係一樣順順利利做到節目?根本,不論年紀,不論職業,不論職級,疫情之下,也應該向家燕姐好好學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