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6-14 06:00:00

變種特攻:黑鳳凰 煉獄中重生

分享:

 「害怕悲劇重演,我的命中命中,愈美麗的東西我愈不可碰。」或許仍可以碰的事情已經不多,不少系列明明有些精彩的開頭,卻總是在結尾時出了岔,令一切不能再畫上完美句號。近日看來,除了《復仇者聯盟》系列的結局篇是圓滿之外,要再找一個圓滿的結局,似乎不容易。神劇如《權力遊戲》也可以嚴重崩壞,我們也不好意思再對《變種特攻》系列要求太高了吧?

《變種特攻》的設定原本就是個悲劇,雖然這一班變種特攻有著異於常人的能力,卻從來不像復仇者聯盟般受萬人景仰,又不會跟政府部門好好的合作,一直就只能躲在暗黑中受試煉,受著旁人難以想像的白眼生活下去。20年來,《變種特攻》帶給我們不少深刻的角色與故事,每次看他們的作品也猶如一場賭博,因為你永不會知道這一集是好看還是不好看。他們有著非常參差的品質,有些時候好看起來是令人難以想像的好,但差起來也可以到令人傻了眼的地步。

猶如《食神》般難測
當年由前傳系列再開始的《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確是帶來了一個嶄新的變種特攻感覺給觀眾,將過去真實歷史混入他們的故事,擴大世界觀。然後到第二集《未來同盟戰》簡直是亮麗之作,當中快銀一角只用了幾分鐘來表現其技術已相當好看,令人留下極佳印象。奈何來到第三集《天啟滅殺戰》再次令人大跌眼鏡,打鬥場面混亂不堪。然而其後的狼人外傳《盧根》卻又打出漂亮一仗,重塑黑暗之感,而且故事感人亦殘酷,這才是變種特攻應該給觀眾的印象。其後預告不斷看到有New Mutants系列,兒童變種特攻難以受控的故事令人引頸以待,卻又一再延期。現在終能上畫的《黑鳳凰》,似乎只是草草上畫之作,未見真心。

Ad Block

角色發揮未如理想
有《權力遊戲》的蘇菲特納加盟,演活一個長大了依然未能自控的變種特攻,其實情況跟《盧根》女兒相若,只是今次故事更加流於表面,她與父母的情感亦未見深情,與其餘特攻成員的感情同樣未見動人。最能感動人心的部分相信已經是她與珍妮花羅倫斯的情感,卻純屬例牌劇情。謝西嘉謝西婷的奸角亦未見瀟灑,磁力王亦無甚用武之地。或許還真要有待迪士尼加入後,認真看待劇情的重要性,變種特攻這個品牌才有真正新轉機。火鳳凰後,重生之日不遠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