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5-04-02 06:00:00

載歌載舞高帽奇緣

分享:

上個禮拜,在上環文娛中心欣賞了焦媛實驗劇團的《高帽奇緣》,是王嘉翊導演的舞台劇,風格一如既往的青春無限又頑皮。這也是焦媛實驗劇團與上環文娛中心合約終止前的最後一部作品,王嘉翊的母親亦從新加坡趕來見證這一刻,美好而感人,充滿了紀念意義。

 

這齣戲最大的亮點,是劇情中穿插的許多經典時代曲。周璇的《夜上海》、姚莉的《春風吹上我的臉》、歐陽飛鶯的《香格里拉》、蓓蕾的《默默的相思》,還有《相思河畔》和《我一見你就笑》等等,都是在孩提時代從收音機裡傳來的熟悉旋律,點點滴滴,耳熟能詳。我和從三藩市回來的母親,都陶醉在歌聲所帶來的那份快樂的青春回憶中,漫長的人生裡,許多辛苦的日子,我們都依賴這些歌曲的陪伴,如今再回味,都已經成為最甜蜜的精神支柱了。

 

焦媛和韋綺珊飾演一對好友:丹娜和戴安娜,她們聯合陳健豪、黃嘉威和張家銘等優秀的舞台劇演員,藉著美妙的歌舞,還有Walter Ma:梅艷芳初進華星時最喜歡的服裝設計師,所設計的華麗服裝,演繹了一系列陰差陽錯之下,發生在香港和上海之間的愛情小品。衣香鬢影,輕鬆活潑的氣氛,感染了每一個觀眾,就連坐在台下的我,都不禁想跳上舞台。

 

另一個驚喜是在戲中客串節目主持人的高志森導演,他穿西裝、戴假髮,樣子十分可愛,一出場便全場轟動。想必是出於由衷的喜愛,才會有如此傾情的表演,從觀眾的掌聲和笑聲中,就可見一斑。

Ad Block

《高帽奇緣》真是一場不可多得的好戲,彷彿把人帶回美好的舊時光裡,如果每天演出的話,我想我和我的母親,一定是每場都要來做觀眾的。

 

七十年代出道,曾兩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