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2-02 11:05:00

送舊迎新又一年

分享:

這一年,過得實在飛快,很多事情,恍如昨日,但又是新的一年了!

每年的春節,總帶著期望的心情,因為又可以與久別的親人朋友見面,又可以檢討一年如意不如意事,忘記背后,努力面前。在大除夕到春節期間,總收到各類型的片語祝福,在wechat、在whatsapp、形形式式,充滿喜樂及期盼。我有一個朋友,從今年一月二日開始,每天給我畫雞,以群雞的對話,反映時事政事,大事小事,創意無限,我更喜歡他在年卅晚繪寫的十個祝福我也轉發了不少朋友呢!

又有一個朋友,給我發來健康無價的横批及對聯,也是饒有意思。另一些是充滿宗教祝福的,有些是國畫西洋畫,有些是3D動畫的,最終還是祝福今年勝舊年!使我想起在年底時,聽到龍應台在浸會大學會堂的講座,反思在亂世中的修身,這也不失正值新年來臨的一個立志。龍教授說得很對,每個時代都有它的亂世,我們唯有在自己生活的時代,好好修身慎獨,每個人都做好自己的修身本份,必能「望道便驚天地寬」,必有浩然之正氣,充滿人世間!

小時候有寫日記的習慣,長大後有幾年斷斷續續又寫了一些,後來又變成公開的網誌。日記畢竟是比較私密的個人反省及記錄,而網誌是公諸大眾的個人宣洩,總有點不一樣。只希望在雞年,不論是日記或網誌,每天都可以自察及自省,每天都可以寫下吉光片語,作為自我修身的一個方法,但願每做一件事都不忘初心,努力向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