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11-15 04:30:00
日報

還有娛樂的需要?

分享:

收到消息,今年的Clockenflap在十一月底連續三晚於中環龍和道舉行。相當驚訝。

對住阿叻,已無話可說。

對住阿叻,已無話可說。

驚訝一:活動舉行日期距今僅一星期。Clockenflap是甚麼?Clockenflap是戶外音樂節,今年請來的表演嘉賓,是盧廣仲,是魏如萱,是美國歌手Halsey,不是李龍基,不是葉振棠或者歐瑞強,預料目標顧客絕大部分是年輕人。會場內,除了音樂,還有食物發售,還有酒,氣氛高漲。好了,以今日警察認為幾個年輕人在籃球場打波是非法集結,認為一個年輕人在路邊行過是阻差辦公,需要發射催淚彈、噴胡椒噴霧、警棍兜頭亂扑,甚至對正心口開真槍,Clockenflap會場內至少有成千上萬的犯法行為。音響勁,警察用大聲公疏散沒有用;燈光強,警察的雷射槍電筒沒有用;舉旗更加不切實際。你想像到風險有幾高嗎?尤其今日睇騷的慣例,是觀眾自行叫口號暖場,對於完全失控的執法者來說,個人尊嚴被冒犯,罪行嚴重過殺人強姦,完全充滿大開殺戒的誘因。難道你以為在不足十日時間內,警察會突然覺悟,見到香港人開開心心開派對,不會故意搞事破壞氣氛?

驚訝二:活動舉行地點是中環龍和道。不說象徵意義,說地理環境,附近是政總是高院是立法會是警察總部,處處觸景傷情,也處處激發情緒。十八區遍地開花,在蘭桂坊慶祝萬聖節要封路,連年尾流流在年宵市場賣乾貨,也被評定為危險行為,在中環聽歌,你不會認為今日的警察忍得住在入口以外巡巡邏便算數吧。

驚訝三:活動舉行日期撞正區議會選舉。退一萬步,就算香港突然風平浪靜,但無論選舉能否如期舉行,選前選後也肯定極大機會再次出現示威抗爭浪潮。選民不想,被選的,也可能需要。

Ad Block

驚訝四:最後,最重要。香港人還有娛樂的需要?說要開香檳的警察可能需要,見到年輕人中槍倒地竟然拍手掌的的士司機可能需要,阿叻可能需要,坐在冷氣房笑得跟女警一樣燦爛的高官可能需要。你需要?你還會因為排隊買到一支果茶沾沾自喜?你還會因為淘寶淘到平貨跟朋友分享?你還會因為吃到一餐好西而不停放閃?你還會覺得馬國明是不是視帝好重要?不會。又怎能像前幾年一樣去了Clockenflap便真心high爆?現在是港殤。不為政府的無恥而痛心,不為警察的濫暴而憤恨,不為無辜受害者而難過,至少也為自己的前途而擔憂。回不去了,以前的年底,是一連串慶祝活動,Clockenflap之後,有乜乜嘉年華,有聖誕節,有物物頒獎禮,有除夕有新年有無數的吃喝玩樂。現在,最應該抱著家人慶幸自己還未被射死。

Ad Block
今年有盧廣仲,希望音樂節可如期舉行啦。

今年有盧廣仲,希望音樂節可如期舉行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