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4-07 06:00:00

鐵柱漸成針,不過帶點銹

分享:

近兩三年不斷獲得各項不同類型工作嘗試機會,嘗遍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執筆寫專欄;第一次在電台開咪;第一次做旅遊節目主持;第一次做資訊節目主持;第一次做電視劇男主角;第一次做電影男主角;第一次用普通話拍電影;第一次在內地演出舞台劇;第一次在內地跑酒吧騷;第一次灌錄新歌,第一次拍自己的MV……等等,當中有許多是多年以來心願,亦有意料之外的,例如當大學講師。40年前,先後報考TVB藝訓班及浸會大學傳理系,小弟不知當年報考浸大傳理系有多少人,但記得報考藝訓班的有三千多人,浸大的入學試成績石沉大海,而藝訓班一次又一次的成功過關,從郵箱窺見TVB的信封及至拆開信封看到內裏好消息,那份喜悅40年後的今天仍記憶猶新。


人的際遇確很奇妙,假若當年取錄小弟的是浸大而非TVB,很大可能現時閣下已非閱讀這篇文章,因小弟可能亦已非一專欄作家。其實小弟很懷念校園生活,離開學校多年,偶爾仍在夢中回到校園,最常夢見是考試沒做好準備,跟夢見演出話劇沒背熟台詞一樣,都屬會把自己嚇醒的惡夢。小弟其實頗愛寫作,當年無心向學,學業成績差,但想不到若干年後竟亦可算是一名作家。當年考不進浸大,該也跟平均學業成績差有關,但萬萬想不到40年後竟可以講師身份踏進這校園,原來不經不覺間,鐵柱漸成針,不過帶點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