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7-30 04:30:00
日報

陳咩嘢臨教曉我的一個詞

分享:
張家朗萬料不到,剛為港爭光就要被人在直播中公然示愛。

張家朗萬料不到,剛為港爭光就要被人在直播中公然示愛。


伍家朗萬料不到,自費的一件衫會被認為不適當。

伍家朗萬料不到,自費的一件衫會被認為不適當。

務必先旨聲明,我是真心撐嗰個陳咩嘢臨。基於愛是最大權利,向剛剛奪得奥運花劍金牌的張家朗飛吻示愛,有甚麼問題?
 

1.飛吻有被國際奧委會明文禁止嗎?


2.示愛又干犯了花劍比賽哪條規則?


3.沒有,沒有,統統都沒有。所以我絕對是大條道理支持嗰個陳咩嘢臨——陳咩嘢臨啊,實在不需要道歉!愛本是無罪,既然無罪,道歉For What?


4.當然,不論飛吻和示愛,都有好多途徑,可以張揚,也可以暗地裡進行;亦要睇啱時機,日子流流長,不是任何時刻都適宜貿貿然飛吻和示愛——尤其當你暗戀的人,剛剛排除萬難勝出了奧運賽事,條氣都未唞順,心情仍未完全從賽事的驚險中抽離,就要失驚無神,接受一個隨時三唔識七(我絕對不是說陳咩嘢臨不夠紅)的人送上飛吻,兼示愛,再連隨自作主張替自己改掉姓氏(Well,現在入贅嗎?),揀這個時刻示愛,自然不適當,尤其那一刻明明正在直播,香港人正期待聆聽張家朗的感受,聆聽這位剛為香港奪得自開埠以來第二面奧運金牌的運動員有甚麼內心感受,而絕對不是預期聽到某個人衝出嚟的澎湃愛意。偏偏,陳咩嘢臨,就是揀了這個Moment,結論只有一個:她做了一件不適當的事囉(但陳咩嘢臨,我依然力撐你!因為愛是最大權利)。


5.適當,就是合適+妥當,That's All,完全不深奧,要理解這個詞,肯定比起一個香港人勝出源自西方的花劍來得容易,比起一個有愛爾蘭血統的香港人決定代表香港出戰奧運的抉擇,來得顯淺。


6.做任何事都要講求適當。示愛時機要適當,飛吻時機要適當,衣著自然也要適當。你固然可以著底衫底褲踢拖去飲,祝一對新人白頭到老,但就算你做足人情,也不排除賓客們對你另眼相看——OK,世人外在目光只是不必要枷鎖,我們實在不需要太在意,但遇上某些場合,你總需要有適當的衣飾裝備,總不會著住對釘鞋去入樽吧?也不會帶乒乓波拍去羽毛球場全力扣殺?更加不會笠上Super Bowl盔甲去游水啦?當然,你絕對有權大嗌一聲我操,選擇裸體,進行以上活動。

Ad Block


7.讓我們將視點放回東京奧運現場。永遠只有置身現場面對賽事的運動員才最明白,甚麼是適當:用哪招還擊適當?用哪款球拍適當?所以一直好怕睇賽事直播,怕聽見不專業的人做軍師,唔識扮識;就算專業人士,那些說來似乎旁觀者清的評論與計謀,某程度上,也是多餘的——你再專業,都不能進入運動員的心,不能明白運動員當刻面對賽事時的心、意志、情緒,諸如此類。不過,OK,因為你專業,你的話語對不少觀眾來說,還是有一定參考價值,還算是適當的發言。

Ad Block


8.抽秤一件運動衫顏色不適當,就可以幫運動員成功攞牌?(我最愛的中國女排表現欠佳,是否因為戰衣誤選了連Eason也拒絕合作的品牌?我不忿氣。)


9.完全政治正確,當然也很適當,適當到一個只講意識形態的極致境地。


10.愛啊,卻沒有適當不適當,鼓勵陳咩嘢臨不要褪後,繼續向任何鍾意的運動員公然飛吻示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