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6-04 04:30:00
日報

陳欣妍, 為甚麼?

分享:

基於太想了解印度人在香港的生活實況,我去了看《我的印度男友》──我咁講,你都唔信啦。
 

1. 真話:由始至終我都是純粹為了陳欣妍而去看《我的印度男友》。

2. 電影用Bollywood個Form,去拍一個發生在香港的愛情故事,片長兩小時(對比Bollywood片已經不算長)、壞人超級臉譜化(但張建聲做得好)、失驚無神來一場歌舞──除了第一場在星期日中環的大型舞蹈,之後的,都好細規模,可能礙於Budget,但更大可能應該是電影拍於去年疫情嚴峻時,你不難望見戴住口罩的真實市民不停穿插。

3. 如果你堅持用一個嚴格如影評人的看電影態度去看待,《我的印度男友》肯定談不上好,甚至充滿尷尬,偏偏,我又看得開心投入,因為擺到明,我是用一個「純粹為了看陳欣妍」的態度入場。觀感,當堂唔同晒。

4. 有一個說法,聽落很不理性,但其實又好合乎理性:你鍾意一個人,佢做乜,你都會鍾意;相反,你憎一個人,佢做乜,你都會憎。當你明白了這個道理,自然同時明白很多事情,例如點解望落明明同樣生得不高(嚴格來說是矮)的人做同一件事時,你會鍾意睇A而憎睇B。

Ad Block

5. 比起陳欣妍生得靚的女仔,真的大把;而比起陳欣妍喊得更淒涼更畏高更怕水的靚女,相信亦不難搵到,但如果當日換了另一個美女去郊遊遊,我未必會睇──Sorry我冇咁清高,有理由相信應該都會睇,但未必願意睇完整整十集(兼不時找其中最驚險Double S喊得最勁的幾集翻炒)。

相關新聞《我的印度男友》 愛情片定Cult片

6. 現實中的確有人問過我:點解鍾意陳欣妍?

7. 別人這樣問,表面上,是期待我能夠提供一些好具體好具說服力的答案,但真正目的其實是:想睇我答不出,口啞啞──Well,我的確答不出,我固然可以單純答你因為她靚,但事實上天生就比她靚的人又真的有太多,這樣爭辯下去,是多餘的,真理或者可以愈辯愈明,但美女並不是真理──真理之所以成立,是因為背後只有一套(符合所有人心的)標準;一個女仔能夠被認為是美女,純粹視乎那個認知者本身,佢覺得係,就係。

Ad Block

8. 就像《我的印度男友》那位印度男Krishna,在沒有任何劇情鋪陳的情況下,明明前一幕還在看Jasmine不順眼,下一幕便立即愛上,再下一幕,連隨示愛,要生要死,赴湯蹈火,在所不辭──那一刻戲院傳出陣陣竊笑,我卻在甜笑,笑他在愛情所表現的痴,笑愛情的突如其來。而電影的確為陳欣妍的Jasmine塑造了一個完美面向。

9. 現實中的她當然不完美。當日看《美女郊遊遊》,固然清楚自己100%因為她去看,但節目不止於單純展示消費她(和沈殷怡)的外形,也沒有一味讓她們在香港郊外齋嗌Yeah或好興奮之類的亢奮類廢話,反而是,為她們安排一些難度奇高的項目,一些平常人行山遠足都不會涉獵的項目,展示她們真實的恐懼,以及克服恐懼成功挑戰後的無比喜悅,Yes,看著,連我也感到喜悅。這是一場真人Show,(某程度上)讓我看見一個真的人,真的有恐懼有懦弱而又有努力的人,從而令我更加鍾意陳欣妍這個人。這個人面對驚恐,仍然努力克服;某潮人面對驚恐,則選擇去迫滿人的室內煲煙。

Ad Block

10. 無論你點講,我就是鍾意睇陳欣妍,That’s All。

《美女郊遊遊》,SC經常喊到面容扭曲。

《美女郊遊遊》,SC經常喊到面容扭曲。

《我的印度男友》,一個印度男子突然愛上香港女仔的故事。

《我的印度男友》,一個印度男子突然愛上香港女仔的故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