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5-18 06:00:00

香港有沒有《大叔的愛》?

分享:
日劇《大叔的愛》以同性戀作主題。

日劇《大叔的愛》以同性戀作主題。

方太是TVB粉絲,你不可能不知道。最新登場的《飛虎之潛行極戰》,她早用盒子觀看過。結論是戲種似《使徒行者》,演員陣容似《學警雄心》,戲服就當然似《飛虎》,難道會似《衝上雲霄》?全部見慣見熟,少少突破性新意也沒有。

我說:「唔通無綫拍一齣《大叔的愛》出來,你會喜歡咩?」她當然不明白《大叔的愛》是甚麼。《大叔的愛》是熱播中的日劇,故事講一個喜歡巨乳女孩的直男,突然被大叔型的男上司示愛,話口未完,又得到另一個美少年告白。以同性戀作為劇集主題,不算太罕有,香港電視台敢唔敢搵個大叔做主角先?


或者,你會話:「有冇搞錯呀,TVB齣齣劇都搵大叔做男主角喎。」係,我知,黎耀祥現年五十四,苗僑偉現年五十九,稱得上大叔有餘。無人理會實際年齡,個個只計較外觀年齡呢!以苗僑偉為例,型到一個地步,行出街,你話剛剛到四十都有人信,話佢快登六才被質疑。《大叔的愛》位大叔,唔係苗僑偉,比較接近劉丹。試想像,要你看劉丹跟男下屬談情說愛,而不是跟女兒或孫仔一齊食早餐耍太極,你確認你接受到?你接受到,也肯定有更多人接受不到,然後又話乜乜重口味,然後,劉丹又要《愛.回家》。

Ad Block


去年《不懂撒嬌的女人》,敢拍到劉丹跟年輕女演員真心相愛,現在想想,已經是一大突破。因為,在香港電視劇,爺孫戀從來得一個原因:個女人貪個男人的錢。直到最新的《逆緣》,即使個爺爺像姜大衛般有型,還是逃不出被嫩妻行騙的收場。唔係話唔反映現實,係拍得太多。就似拍完一次飛虎又拍飛虎,拍完一次臥底又拍臥底,拍完一次兄弟反目又拍兄弟反目,真係會疲勞的。我就希望能夠看到一齣港版《大叔的愛》:劉丹向袁偉豪示愛,打個茄輪,才解釋原來跟家燕姐結婚三十年只為滿足家人及社會的需求,終於等到社會風氣轉變了,覺得不可以終此一生也自欺欺人,決定要在全世界面前出櫃,坦承一生中最愛從來是劉江。一想到可以欣賞到劉丹與劉江兩位演技出色的前輩鬥戲,就急不及待想觀看。方太為人很開通,聽完我的建議,也覺得大有可為。不幸,做兒子的,立即照頭淋了一盆冷水:「算啦,在我有生之年,都不會見到這個畫面了。你看看無綫的重點製作,是倒模一次《溏心風暴》,或者倒模一次《宮心計》,便知道主理人就算明知重複又重複,成績會每下愈況,也根本不介懷。除非,有朝一日,似你一樣的電視觀眾,不再一路罵一路看,真係集體離棄電視劇,情願落樓下公園打野戰,或者改去咖啡店大模斯樣看龍虎豹囉。」我說完,自己也笑出來。

Ad Block
港版《大叔的愛》不妨找來劉丹出櫃。

港版《大叔的愛》不妨找來劉丹出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