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2-10 06:00:00

魯芬是一種境界

分享:

魯芬不幸病逝,不少觀眾深表惋惜。近年,魯芬成為網絡紅人,紅到上女神行列,紅到跟韓星合作拍攝廣告,死訊自然引來網民一片哀悼。即使在甚少上網的長輩界,也極受歡迎,例如我媽,便表現出一種恍如痛失親人的難過。魯芬的入屋程度,可以想像。


說句實話,魯芬拍過的電視劇,不多,即使有,也只屬客串性質,照道理,要令一般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有一定難度。電影方面,代表作《整蠱專家》和《九品芝麻官》雖然不斷重播又重播,但大白鯊和烈火奶奶畢竟只是小角色。如果單憑在電視劇或電影的演出,便得到如此知名度,好像有點難以理解。我問一問我媽,希望找到魯芬超越魯芬的原因。「一:她獨一無二,無論身形、聲線和氣質,也很難找到個相似的演員接近同一類型。有點似肥肥般,令人過目不忘。二:她親切,雖然惡形惡相,但經常笑臉迎人,極具親和力。三:最重要,她投入,但不強求。」


估不到方太說出如此極具智慧的見解。投入,但不強求,真是一種極難到達的境界。工作投入,常見,投入到可以用搏命來形容的,也不是罕有。一旦投入,總會有所希冀,無論在名在利在成功感在江湖地位還是在以上所有。沒有這些追求作為推動力,很難可以長時間認真投入。不強求,也容易,懶散的,或貪圖安逸的,或只著緊當下的,很多也會推說自己不強求。就算內心非常渴求,也會自稱豁達來作為開脫。很少在幕前工作的演員,似魯芬,投入,但不強求。

Ad Block


你看看她參與過的遊戲節目,永遠用盡全力製造氣氛,不為爭勝,是為節目效果。最記得王祖藍的婚禮,以化妝舞會為主題,魯芬便打扮成被視為形神俱似的烏蘇拉去出席,可看到她的認真和投入。你再看看她接受訪問的內容,敬業樂業,從不抱怨,即使有身形問題,又一生從未結婚,對很多人來說,絕對是值得不斷抱怨的理由。魯芬卻深深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只要在崗位上盡力做好本分,人與人之間便沒有高低之分。付出過而不問收穫,這才是真豁達。

Ad Block


踏入2017年,先有《老夫子》王家禧先生病逝,再有《壽星仔》上官小強。隔不久,又傳來魯芬過身的消息。人生無常。以前不會放上心的生死問題,當看著一宗接著一宗的新聞,會覺得跟自己的距離,原來不是想像中遙遠。要愛的人,真要好好愛惜。要說的話,真要把握機會說出口。要做的事,在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也好應該盡量完成,全情投入,才算不枉此生。最後結果如何,沒所謂了,不強求。這是魯芬BB教曉我的道理。祝你一路好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